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7-14 07:38:2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港市民抗议反对派初选扰乱选举秩序
为在将于 9 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抢夺更多议席,反对势力上周末高调举行所谓 " 初选 "。然而,整个 " 初选 " 过程问题频出,还遭到香港市民街头怒斥。
重复投票问题严重
据前特首梁振英爆料,反对派 " 初选 " 重复投票的现象非常严重," 情况相当普遍 "。


前任香港政府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表示,此次反对派 " 初选 ",电子投票数是实体投票的 30 倍左右,而电子投票根本不能保证没有重复投票,甚至可以投完电子票又可以再投实体票。连有份参与 " 初选 " 的民主党亦向戴耀廷紧急发信指初选安排有 6 大重要漏洞," 可以出现严重造假 ",其潜台词是:" 初选 " 结果不具公信力。
违反限聚令
还有的港媒则关注这次泛民 " 初选 " 中的法律问题。因为香港近日已出现多宗源头不明的本地个案。根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数字,香港自 7 月 8 日至 12 日,至少新增一百三十一宗本地个案,可见新冠肺炎已出现社区爆发的情况。在此情况之下,反对派照旧举行所谓 " 初选 ",等同鼓励市民外出及聚集,变相增加新冠肺炎在社区蔓延的风险。
事实上,虽说政府在六月已将限聚令的人数上限增至五十人,至今尚未再作下调,但是反对派呼吁市民参与 " 初选 " 的投票,并任由市民在他们设置的票站排队,部分地方的聚集人数已超过五十人以上,因而违反限聚令的规定。
涉嫌违反国安法
《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下以武力、威胁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之一的,即属犯罪 "。
所谓 " 初选 " 参选者事前已签署协议,若在 " 初选 " 获胜并成功取得立法会议席,将会否决财政预算案,藉此瘫痪特区政府,从而逼使政府接受他们的 " 五大诉求 "。
" 初选 " 本身若已违反限聚令的话,便可视作 " 以非法手段阻挠香港特区政权机关履行职能 ",因而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
市民怒斥黄之锋


12 日傍晚,黄之锋一行人在九龙太古附近为反对派参选人拉票期间,著名的爱国市民 " 大波 man" 石房有突然现身,指骂黄之锋为汉奸,又指对方刚倾吞香港众志组织的捐款,花了 2000 万港币购房,并要求黄之锋交代捐款用途。
多案缠身的乱港头目、" 壹传媒 " 创办人黎智英接受外媒访问时,声称自己可能因违反香港国安法入狱。他还进一步 " 卖惨 " 称,无论发生什么事也不离开香港。
面对黎智英到处卖惨,有爱港团体到湾仔警察总部外请愿,要求警方以香港国安法拘捕乱港头目黎智英及前 " 香港众志 " 秘书长黄之锋,并促请律政司严正作出检控。报道称,当天爱港人士高举写有 " 拘捕黎智英,拘捕黄之锋 " 的口号牌,并挥动国旗。
综合《香港商报》《大公报》《橙新闻》报道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港台腔 衣佳卿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