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0-6-25 11:12:4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导读
近日,有媒体记者向半月谈记者讲述了一篇猥亵男童案报道夭折的内情,其中展现的学校的推责、家长的回避、最后私了了之,都让人感到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的环境 " 有些冷酷 "。受访专家表示,应针对儿童受性侵的隐蔽性、复杂性,加快出台相关举措,绝不能因保护隐私、怕受歧视等原因,为罪恶打开方便之门。


1
一起性侵案件被揭露出来,
背后会有 7 起案件不为人所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曾对全国 5800 名中小学生做过一个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性侵害案件的隐案率是 1:7。也就是说,如果有一起性侵害案件被揭露出来,背后会有 7 起案件不为人所知。
媒体记者张亮 ( 化名 ) 向半月谈记者反映他不久前采访过的一起 4 名初中男生 ( 案发时未满 14 岁 ) ,被该班男老师猥亵长达两年的案件。
事发后,这所有 4000 多名在校生的民办学校推卸责任,家长找到张亮,希望对此事进行报道。在媒体介入并采访了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后,犯罪嫌疑人被抓,涉事学校开除了涉事老师,与受害学生家长达成赔偿协议。之后,家长不愿让张亮公开报道此事,认为公开报道侵犯孩子隐私,可能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并质问张亮:" 如果报道以后,孩子跳楼,你敢不敢承担责任 ?"
尽管张亮已在稿件中对受害学生及学校做了匿名处理,但家长仍不愿将此事公开。无奈之下,张亮只能作罢。
" 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张亮告诉半月谈记者," 学校怀疑我,说我收了家长的钱 ; 家长的诉求满足后,又拿孩子跳楼来压我。"
2
男童受害更隐蔽:
孩子们没有透露,班主任也不深究了
"刚开始采访时,有家长当场流泪。" 张亮告诉半月谈记者," 那位男家长一直认为自己平时与儿子沟通良好,无话不谈,可孩子被侵犯两年,他却毫不知情。"
在大众的认知中,只要提到性侵,首先想到的就是女孩。在人们普遍意识里,男孩似乎是不会遭遇性侵的。因此,对男童预防性侵的重视程度远低于女童,甚至被忽略。
半月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儿童猥亵案件中,出现不少男童被猥亵的案件。
据媒体报道,2019 年,内蒙古包头市一名男幼师猥亵 4 岁男童的视频被曝光 ;2018 年,被告人李堉林通过手机同性交友软件结识时年 13 岁被害人,并邀约被害人见面与其发生了同性性行为,后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李堉林有期徒刑 3 年……
校园性侵案更具隐蔽性,何况是男童性侵案。据张亮讲述,在这几个学生刚上初一时,嫌疑人就通过许诺 " 老师会关心你的 "、赠送鞋、给零食、要挟 " 扣量化分 " 等手段,在教室、宿舍、汽车内、校外住房等地方对他们实施猥亵。防疫期间,学生们在家上网课,涉事教师还通过 " 钉钉 " 给学生发送淫秽视频。


在这起案件中,该班班主任老师也认为这 4 名男同学与男老师关系非同一般,曾多次问学生:"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 孩子们没有透露,这位班主任老师也便不深究了。


3
层层失守,未成年人保护成了谈判筹码 ?


在未成年人性侵案中,不少受害者和家人因怕受到歧视而选择私了。然而,在专家看来,童年遭受过性侵的人,伤害可能会伴随一生。
半月谈记者了解到,在多起校园性侵案中,家长与学校 " 谈判 " 时,学校为推卸责任,避免名誉受损,常会以 " 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没法调查 "" 为了不对孩子造成更大影响,还是私了吧 " 等来应对家长。一些家长在拿到一定赔偿后,也接受并认同了学校的说法,不愿意再公开此事。
针对家长所说的 " 孩子跳楼,记者敢不敢承担责任 " 的说法,长年研究青少年性教育的方刚博士认为:" 这种回避态度,是对孩子更大的伤害 ; 帮助孩子正面应对,是对他最好的疗愈。"
正是因为各方都不愿意公开事实,致使一些加害者逍遥法外。张亮告诉半月谈记者,在这起案件中,涉案老师此前就因性侵问题,被前一所学校开除,但他不仅没有受到法律惩处,反而再次进入校园实施犯罪。此次事发后,涉案老师被学校再次开除,在公安机关拘留他之前,他正打算去一家培训机构面试。而且,在张亮去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了解情况时,该市教育局办公室、民办与继续教育科、安全与法制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称从未接到来自学校、家长对案件的报告。
山西均鑫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创军说,因为受害者是男童,根据现行法律,只能按强制猥亵罪论处,量刑为 5 年以下有期徒刑,而猥亵儿童多人,法律仅规定处 5 年以上有期徒刑,没有规定上限,司法实践中超过 10 年的很少,10 年以下居多。" 这与奸淫幼女最高可判死刑相比,震慑力明显不足。"
张亮告诉半月谈记者,最让他心痛的是,因被长期猥亵,一个受害男生已产生扭曲的自我认同,甚至将其 QQ 空间首页的签名改为 " 女爵 娇娘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半月谈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