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7 21:26: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从 10 年前起,湖南长沙李女士开始吃减肥药控制体重。生完孩子后她想减到 90 斤,尝试了 30 多种减肥药。
最近,她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她的肺动脉压力很高,是正常值的 5 倍;左右心房已经变形,心脏比正常人大 3 倍。


这些损伤已经不可逆,而这一切都与她长期服用减肥药有关。
湖南省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江介绍,减肥药主要是通过对大脑的刺激,来抑制食欲。“像患者就是不爱吃,但精神很好。但减肥药除了抑制食欲以外,对肺血管和整个肺血管细胞的生长环境造成了一个失衡的状态,影响很大,会导致患者肺血管的闭塞,最后导致肺动脉高压。”
专家介绍,肺动脉高压是凶险且恶性的心肺血管疾病,患者多为 20 到 40 岁之间的女性。该病隐蔽性大,初期症状比较轻微,主要病症为胸闷气促,所以容易被患者忽视。如不及时干预治疗,生存时间不到 3 年。
医生提醒,提前干预肺动脉高压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到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建议市民不要随意购买服用减肥药,最好请教专科医生,选用最合适的减肥方案。
来源:@人民网,江苏新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