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晚中白
发表于: 2018-10-20 04:56:3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无论是市场情绪还是香港地产商,都对香港房价的未来持谨慎态度。
今日,香港地政署公布,香港山顶文辉道 12 号豪宅地皮出价未达要求,宣布流标。
上周五,共有 5 家财团入标,包括嘉华国际、长江实业、恒地以及新地的四家独资财团,还有一个由九龙仓、新世界及华懋等六家开发商组成的 " 万亿财团 "。
由于香港步入加息周期,以及近期香港楼市降温和恒生指数重挫,楼市下行风险大增。
诸多分析师近期也相继发布香港楼价下跌警告。花旗和里昂证券都警告,香港房地产市场将出现逆转。花旗预计,下半年香港房价可能下跌 7% 左右。瑞银(UBS)此前预计,从现在起至 2019 年底,香港房价有可能下跌,最多将跌去 10%。
香港 " 地王 "
文辉道 12 号是香港山顶昂贵地段少数大型官地,早前地皮规划为住宅,可建容积率为 0.5 倍,而最新容积率增大至 2.1 倍,令可开发楼面由早前的 9.47 万平方尺增加至 40.4 万平方尺,发展潜力巨大。
其占地面积约在 18.9 万平方尺,属于文辉道 2、4、6、8、9 及 11 号,临近德瑞国际学校。
尽管地段优质以及地皮质量尚好,但由于近期楼市降温,市场对于地皮估值的分歧也较大,估值在 242 亿至最高的 485 亿港币之间,相对应每平方尺楼面地价也在 6 万到 12 万不等。
此次的流拍也反映出,地产财团和政府之间对楼市未来的走向亦有一定分歧
加息效应开始显现
上周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表示,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的过程,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因为香港将港币完全与美元挂钩,为了维持 7.75-7.85 的汇率波动区间,只能选择完全跟随美元的货币政策,美元加息,就必须跟着加息。根据美联储预估点阵图显示,今明两年均加息三次,2020 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 3.4%。
金策师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郑亚苏认为,一旦美联储加息到 3.4%,这意味着香港基准利率也必须加到 3.4%,那么香港楼市的贷款利率将上涨到 4.5%-5%,楼市价格至少会在 5-7 年时间内,在当前的基础上下跌 50%。
今年 8 月,香港开始释放告别低息时代的信号。香港三大发钞银行汇丰控股、中银香港和渣打香港称,将提高与香港银行间利率挂钩的按揭贷款利率上限至 2.35%,提高以最优惠利率为基准的按揭利率至 2.25%,多家香港商业银行跟随。
9 月 26 日,美联储加息。次日,香港金管局跟随加息,将贴现窗基本利率上调至 2.5%。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中银香港、恒生银行等多家香港银行纷纷上调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
虽然当时市场认为加息相对温和,对楼市影响不算太大,但目前来看,还是有一定滞后效应,市场明显感受到货币流动性开始紧缩的压力。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香港研究协会上周发布的调查结果称,六成受访者都对香港未来 6 个月的经济持悲观立场,四成受访者预计楼价将下跌。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