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2 00:35:2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沿着滇池水流动的方向出发,吹着微微的风,赏尽了这一路的美景。随处可品尝到的特色美食,让人不禁大呼过瘾。
            西华湿地公园
            环绕滇池有多个湿地公园,是为净化、保护滇池和昆明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建的,其中以西华湿地公园最为著名和具有代表性。西华湿地公园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有的湖岸环境,连野草都没有割掉,除了脚下的栈道,几乎再无其他人为设施,充分保证了自然生态的自我修复。园内种植了千余株乔木,时常可见柳树、中山杉、滇蒲、桃树等茂盛生长,而芦苇、香蒲、美人蕉等水生植物参差错落,有的依傍栈桥边,有的静立水中。
            漫步于西华湿地公园,移步换景,大片的芦苇营造出一种朦胧之美,一缕桂花香带人去寻找它的源头,草丛中栖身的白鹭或跳出水面的小鱼让人心情愉悦。
            西华湿地公园位于滇池西岸、高海公路中段、观音山脚下, 面积约781亩,植物种类十分丰富而立体,山水、植物、动物构成的生态和谐的景观和长约447米的栈道透着唯美浪漫的气质,吸引了不少的摄影爱好者来此拍摄。
            在距离西华湿地不远处,由高海公路通往蝴蝶园的路上,一对曾是大学教师的夫妇建起了一座以“香疗”为主题的欧式农庄―香草芳林。在这个遍植熏衣草等多种香料植物的小农庄,躺在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旁的椅子上,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天然香草美食,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认识各种香料,欣赏浪漫花季,享受悠闲时光。
            
            迷上西山草莓季
            西华社区附近种植了大面积的草莓,每年11月到次年的5月,草莓成熟时,本地人就会成群结队、扶老携幼地来这些地方采红艳欲滴的新鲜草莓,亲近大自然。现摘现吃的草莓,味道怎么能不美呢?
            
            在观音山凭海眺望
            观音山坐落于滇池畔高海公路边,山体突出伸向滇池水面的地方,明代时便建起了寺庙,后经人们不断修建扩大,成为一处殿阁、钟楼、鼓楼、厢房、前院、走廊、放生池一应俱全的优美的古建筑群。殿宇的屋檐、墙体等细节雕绘精致.有浓郁的古典之美。观音山是欣赏古建筑艺术和滇池风光的极佳地点,从观音山眺望开去,滇池一碧千里,湖畔山脉绵延,高海公路像一条白丝带在山水相接处蜿蜒,湖面渔帆点点随浪起伏,时而有飞鸟从空中俯冲到水面捕捉鱼虾,一派天高海阔的怡人景象。几百年来,民间每年都在这里举办观音山庙会,这是昆明最大的庙会。
            每年农历六月十九(民间传说的观音成道日),昆明乃至周边地区的信众和市民都会来参加观音山庙会,人们登高访胜、焚香祈福的景象非常壮观。庙会期间,还有民间手工艺人汇聚于此。许多珍贵的传统手工艺都可一见,一些民间花灯小调团体也会以吹拉弹唱为庙会增添热闹。
            
            白鱼口杨柳拂面的惬意
            白鱼口坐落于滇池西岸,从高海公路的一侧照着指示牌进入岔路即是。白鱼口是昆明颇有历史的一处疗养胜地,面临浩瀚滇池,空气清新,水面宽广,视野极开阔。湖边的白色长堤上种满杨柳,漫步于此,十分惬意。
            
            “磊”“石”成楼
            白鱼口有一幢造型和建材都十分独特的房子,名曰“磊楼”,由曾出任民国时期昆明市市长的庚恩锡设计、建造并较长时间居住于此。房子外部以方圆、大小不等的天然岩石垒成,房子中间高,两边低,仿法式风格,故名“磊楼”,一个“磊”字,巧妙而又有趣地把房子的建材和形式都传递了出来。周围亭、榭、泉、池错落有致 ,站立于小楼上,身后密林叠翠 , 眼前烟波浩渺,原主人的浪漫主义情怀由此得见一斑。
            
            内容来源:《西山时光:慢旅行》陈钧
            文章来源:行走西山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