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xingfu911
发表于: 2020-5-10 08:04:3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黄山市的祁门县,与绩溪县一样,同属于古徽州的“一府六县”,自古深受徽州文化的影响。祁门县是著名的山区县,盛产红茶,早在置县之初的唐朝,便发展出了繁华的茶市,素有“中国红茶之乡”的美誉。

高山地域,自然风光优美,古村落众多,是一个非常好的游览场所!其中,较为著名的自然风光旅游景点有库努江、七彩玉谷等。
这是中国红茶之乡!安徽一锅饭祁门篇
祁门县昆牛江风景区及七彩玉谷风景区赏析
徽州文化在祁门县盛行,大量徽州古村落在祁门县保存完好,值得坑口古村、芦溪村、松潭村等摄影爱好者参观。
坑口、巴以古村落赏析
祁门县位于古徽州,自然需要传统的徽州食物。但最珍贵的是,祁门县也孕育了许多具有地方特色的食物。
1、 中和汤
中和汤是祁门的传统菜肴。它属于徽菜,得名于祁门的一条河流中河阊江。有一个关于中和汤起源的故事。

据传说,当祁门著名的俄国诗人方岳在波阳当官时,衙署就在鄱阳湖的旁边。他看到中河的水质很好,来自他的家乡。他经常在业余时间去河边划船。方岳喜欢豆腐。他在船上煮豆腐时,缺少调料。他看到河里有很多虾,就捞了一些,同时在锅里煮。尝过之后,它们真的很好吃。后来,他做豆腐时,到中河去捞虾调味,并将这道菜命名为“中河汤”,并将这种方法带回家乡。
渐渐地,中河汤传遍祁门,成为宴会上不可或缺的美味。
中和汤是祁门县盛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第一道菜!这道菜所用的食材具有浓郁的祁门特色,包括鸡肉、猪骨、火腿、五花肉、蘑菇、竹笋、虾、豆腐等多种食材。成分非常优雅!
《中和汤》材料
作为一道汤菜,部分隐藏,部分可见于汤中,配料中的鸡肉、猪骨和火腿是专门用来做汤的,而不是用在成品菜中。只有当他们吃他们的嘴,他们才能感觉到他们的存在。汤底做好后,就要做中和汤了。先把猪肉和竹笋切成小丁,在油锅里炒。然后用豆腐丁,豆干丁,香菇丁和虾炖在准备好的汤底。经典之作将结束。
2、 豆腐
豆腐在祁门县脉的西部蔓延。它有几百年的历史。豆腐的生产工艺一直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但能做豆腐的人很少,大多是老人。豆腐也是当地风味的体现,尤其是对于喜欢吃豆腐的孩子来说。春节期间,他们会把一些放在口袋里。
字豆糖
以前认识豆汤这个词的人不多。多亏了舌尖上的中国3,豆汤这个词真的火了起来。这样,工艺就不应该丢失。大豆、黑芝麻和麦芽糖是大豆的主要原料。大豆和黑芝麻经严格筛选后,才能用作豆糖的原料。首先,让黄豆和黑芝麻干炒,还有一个炒菜的窍门:炒芝麻和小火豆。

将炒好的大豆和黑芝麻磨成细粉,分别加入麦芽糖浆搅拌制成糖条。
豆糖是豆糖这个词的“底”,黑芝麻是“词”。两种颜色的糖果条的顶部和底部搭配在一起,形成单词的形状。拉长后,切成小块糖,然后每片都有一个字,吃一片,就真的成了“咬文嚼字”!
3、 千层锅
祁门千层锅是当地土家族的一种菜肴,自然离不开大铁锅。没有固定的配方或原材料。一切都取决于勺子负责人的聪明才智。锅里可以有普通的配料或野味。千层锅的特点是“不完成最后一层就看不到下一层”。一般来说,固定配料是红烧肉(上)、豆腐、豆腐干、竹笋干、肉丸等。
祁门千层锅又称“曾国藩千层锅”
传说祁门千层壶的创造者是曾国藩。据说曾国藩在祁门驻军时,在荒野中创造了这道菜!也许当时只是“蒂凡尼早餐”,后来升级为今天宴会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

4、 干腌齑《烧肉》
干腌齑不是鸡。不要因为谐音而误解。腌齑其实是腌菜干后晒干,浸泡后再和猪肉一起煮,做成腌猪肉干。猪肉用这种方法烹调后,味道鲜美,油而不腻,有自己的特点。不仅是猪肉,还有豆腐!
其实,祁门县最著名的特产还是祁门红茶,小编家里常备茶叶之一,味道是特别好,没喝过的小伙伴一定要买回家品一品!
小编也就知道这么多了,朋友们还知道其他祁门美食吗?快快在评论区推荐给小编啊!不胜感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