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0-5-8 11:53: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陕西榆林靖边县男子马某,将腿脚不便的 79 岁老母亲,用手推车拉到废弃墓坑内活埋。老人被埋三天后,被警方救出,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5 月 7 日,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院已提前介入马某涉嫌故意杀母案。


村民觉得不可思议
5 月 7 日,记者来到马某家及其母亲家中,大门紧锁。领居称,马某平时不太和邻居来往,他母亲以前和小儿子住,直到去年八九月才搬来和马某一起住。此前一段时间,母亲与弟弟在相隔不远的地方租房居住。记者看到,马某家中现在大门紧闭。
而被活埋老人的家人称:她还在担心埋她的儿子,不希望他被判重刑。
7 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马某所在村村支书乔某。乔某称,马某的妻子 5 月 6 日告诉自己,最近一两个月以来,马某精神有些反常,不怎么和家人说话,脾气很大,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家里人不知道。而且,这些天家里没闹啥矛盾。
" 马某是个农民,平时挺善良,与人见面时,很少说话,没有做过什么极端的事情,自古儿不嫌母丑,只有失去理智的人才这么干吧。但是不是精神方面的问题,只有医学鉴定了才算数。" 乔某说。
乔某向记者介绍,马某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已出嫁,儿子在采气厂打工。马某家境尚可," 有两座楼板房,一座在装修,一座已经入住。马某一年务工收入一万五六,妻子饭馆打工每月 2500 元,儿子在采气厂当保安每月 3800 元。从收入上讲,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乔某介绍,老人在马家生了两个儿子后,改嫁到甘肃庆阳,又生了一个儿子。" 据我们了解,在赡养老人方面,马某和两个弟弟没有矛盾。老人的养老保险金由三儿子打给马某。" 约六七年前,老人被接至陕西靖边马家,从来没有听到她被虐待的消息。
另据报道,靖边县公安局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嫌疑男子 12 岁的时候,他母亲改嫁,从小他都是叔父带大的,包括结婚生子,都是叔父帮着操办的,所以他心里对母亲有怨气。
" 是马某妻子报警的," 乔某称,马某的妻子在饭店打工,比较忙,回家后没看到老人,就和家人一起寻找,未果后报警。
老人被救出至今,家人 24 小时陪护," 主要由马某的妻子、女儿还有老人的三儿子照顾。救出后,老人吃了稀饭之类的,神志清晰,只是不想说话。甘肃过来的一个亲戚问老人,你心里精明(清醒)吗,老人回,精明着呢。她只是不想说话。"
当地检察院提前介入
5 月 7 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院已提前介入这起故意杀人案。
通报称,接到公安局通报后,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马某故意杀人案。在查看现场和听取侦查机关案情汇报后,检察官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共同分析研判案情,并就案件下一步证据收集、侦查方向和取证应注意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靖边县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老人本是靖边人,因第二任丈夫是甘肃的,老人的户籍迁过去了,后来又回靖边居住。" 涉事嫌疑人是老人的大儿子,此前老人和二儿子居住,但二儿子去年生病无力照顾,便转由大儿子照顾。可能是照顾得嫌烦了,就做出这样的事情,老人的儿媳妇回家找不到老人报的警。"
目前,嫌疑人马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件回放
被救后老人说的第一句话:
" 我就知道一定会有人来救我的 "
据报道,5 月 3 日 23 时许,女子张某梅到靖边县新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婆婆王某芳(甘肃省庆城县人,79 岁),于 5 月 2 日 20 时许被自己的丈夫马某(靖边县天赐湾人,58 岁),从家中(河东团结巷农贸市场附近)用人力车拉走。
5 月 3 日凌晨 2 时许,马某一人回到家中,告诉妻子张某梅,自己将母亲王某芳送到靖边县新车站,雇用了一辆面包车将其送往甘肃省庆城县亲戚家中。
家人迅速去车站寻找未果。5 月 3 日凌晨四点左右,马某离开家人的视线,独自一人出走失联至今未归。
接警后,新庄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对马某和王某芳进行寻找。
5 日 11 时许,民警找到马某,对其询问时,马某称,雇用面包车将母亲送往甘肃省庆城县亲戚家了。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芳未到庆城县的亲戚家中。
在民警强大的思想攻势下,马某交代,5 月 2 日 20 时许,他将母亲用人力车拉到靖边县万亩林某处,见四处无人后,就找了一个废弃墓坑将母亲倒进去用土埋了。
确认地点后,民警立即对该墓坑进行挖掘,中途听见里面有隐约的呼救声。
活埋 79 岁母亲男子自述作案动机:不满母亲大小便失禁致家里臭烘烘自动播放
00:00/00:00 倍速
活埋 79 岁母亲男子自述作案动机:不满母亲大小便失禁致家里臭烘烘。被救后老人说的第一句话 " 我就知道一定会有人来救我的 "。


最终,民警成功将墓坑内仍有生命体征的王某芳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王某芳生命体征平稳,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