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BigApple丶
发表于: 2020-5-8 02:44: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说起香港的富豪兄弟,那就不得不说到陈启宗跟陈乐宗兄弟了。这对兄弟堪称是香港最有钱的兄弟。陈启宗是恒隆地产的老板,身家几百亿,单单是上海的恒隆广场年收租就超过了20亿。陈乐宗则是晨兴集团的老板,旗下的晨兴创投是中国最优秀的风投公司之一,身家也高达数百亿。
不过这对兄弟却常常以惊人的言论而争议。比如说陈乐宗曾经说在中国捐款就是自讨苦吃,陈启宗也曾经说以做中国人为耻辱。

陈家兄弟其实算得上是富三代了。他们的父亲跟叔叔都是香港的大富豪。他们的父亲陈曾熙就是香港华资地产五虎恒隆地产的创始人。陈曾熙本来就是豪门子弟,后来自己在香港创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陈曾熙在80年代去世的时候,留下了40亿的资产,当时陈家已经是香港的十大富豪。

陈曾熙去世之后,陈家生意曾经遭遇了滑铁卢,因为陈曾熙生前投资太猛,又碰上了香港房地产的一个下滑周期,恒隆地产负债累累,发展举步维艰。这个情况直到90年代初期,陈启宗回国接手恒隆地产之后才开始好转。
陈启宗跟弟弟陈乐宗都在美国读书,毕业之后一起在美国创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代理了《福布斯》的中文版赚到不少钱。90年代,兄弟一起回中国创业。

陈启宗接手父亲的家业,并且在97金融危机的时候靠着炒卖地皮至少赚了几百亿。随后他开始大举在上海、沈阳、昆明等地方建设恒隆广场用来收租。如今他的恒隆地产一年在中国收租高达近百亿,其中香港跟内地市场大约各占一半。
陈乐宗现在事业比哥哥还成功。他是最早把美国风险投资理论引入中国的人。他在90年代用家族资金成立了晨兴创投。这家公司最早投资了携程跟搜狐等不少的优质公司,之后他们又成功投资了小米。单单是小米的这笔投资获利就至少超过了5百亿。

最近几年他们又成功投资了快手,目前快手的估值已经达到了2百亿美元。等到快手上市之后,陈乐宗至少又得获利几百亿了。
这对兄弟都在中国赚了不少钱,但是却常常因为争议言论而被关注。其实许多人都知道他们曾经给美国捐了3.5亿美元。事实上他们在中国也有不少捐款,比如说他们曾经捐了1亿多用于故宫的修复工作。
不过陈乐宗却曾经说,在中国捐款就是自讨苦吃。因为早年陈乐宗曾经给一个地方捐了一笔钱,后来他发现这笔钱被当地的官员给私吞。当时陈乐宗十分生气,说就当自己把钱给扔掉了。于是就有了在中国捐款自讨苦吃这么一说。

陈启宗则曾经说过自己以当中国人为耻辱。这是在2013年北京的一个活动现场。当时陈启宗作为嘉宾上台演讲,不过当时台下乱糟糟的,每一个人都在窃窃私语谈论自己的事情。陈启宗上台之后非常生气,于是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其实陈启宗的本意可能是想说中国人太不守规则了,不懂得尊重别人。不过陈启宗的话确实说过有点过了。
其实陈家兄弟确实是一对争议的兄弟,他们淡泊名利,承诺去世之后全部家产不留给子女,全部捐给慈善事业,只是他们捐款的对象却不知道是中国还是美国。虽然说慈善是没有国界的,但是企业家应该是有国家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