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大别开枪
发表于: 2020-5-7 19:55:4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如今,手机已是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手机依赖症”。
不管是吃饭、睡觉、上厕所,手机是说什么都不能离手的。但是长时间的熬夜玩手机,不仅对眼睛不好,还会增加肝脏负担,引起病变。

经常熬夜玩手机为什么会伤肝?
长时间在睡前玩手机,尤其是在光线不佳的状态下,对肝脏的伤害是极大的。
首先,夜晚是肝脏进行排毒和自我修复的黄金时间,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消耗大量的肝血。
当肝血不足时,眼睛会出现干涩、疲劳、甚至视力短时间下降明显的症状。
其次,熬夜会降低身体免疫力,增加肝脏病变的几率。

睡前爱玩手机的人,身体若有4个异常,可能是肝脏已病变
1、出现口臭
出现口臭不一定是口腔问题,也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导致的。
当肝脏受损后,机体排毒、解毒能力下降,体内的毒素增多,这些有害物质就会随着呼吸排出体外,也就是我们经常闻到的“口臭”。
需要注意的是,肝脏病变引起的口臭是无法通过刷牙来清除的,一经发现,应予以重视。

2、出现粉刺
晚上经常熬夜玩手机,还容易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
再加上肝脏的排毒、解毒功能下降,体内的毒素也会随之增加,造成身体中激素失衡,从而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出现粉刺。

3、眼睛干涩
中医讲,肝开窍于目。
肝血充足的话,眼睛才会炯炯有神,更加明亮。如果经常熬夜看手机,就容易损耗大量的肝血。
肝脏气血不足,就不能充分地滋养眼部,从而使眼睛功能下降,还会伴随有眼睛干涩、酸痛的情况。

4、尿液颜色改变
正常情况下,尿液是呈现淡黄色或透明的。
如果经常熬夜看手机的话,早上起床后的尿液往往会出现颜色加深的现象。
这是因为肝脏受损,对胆汁的代谢能力下降,使得血液中含量超标造成的,严重的甚至会呈现出茶褐色。

3种食物是肝病患者的禁忌,趁早远离
1、油炸食物
食物经过高温油炸后,油脂含量增加,食用过多的话,体内热量过多,容易造成肥胖。
而且,在油炸后,食物中的脂肪酸会变成反式结构,增加肝脏负担。
尤其是不爱运动的人,食用过多的油炸食物后,脂肪不能被完全分解,就会在肝脏堆积,增加罹患脂肪肝的几率。

2、霉变食物
霉变食物中常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其毒性是砒霜的68倍,直接摄入20mg,就可导致一名70KG的成人死亡。
早在1973年,黄曲霉毒素就被国际卫生组织列入了“一类致癌物”,它在进入人体后,会使肝细胞坏死,引起肝脏硬化,甚至可造成肝癌。
注意:这种物质常存在于发霉的花生、玉米等农副产品、有哈喇味的粮油、发苦的坚果、腐烂的水果等。

3、酒精饮品
酒精在进入人体后,90%都是由肝脏来进行代谢的,而在代谢的过程中,会生成具有毒副作用的——乙醛。
经常过量喝酒,会促使乙醛的出现,然后不断的刺激肝脏细胞膜,使得肝脏发生肿胀、坏死。
长时间下去,就会形成酒精肝,逐步演变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日常养肝,做好2件事,帮助肝脏排毒,保护肝脏健康
1、以茶代酒
喝酒伤肝,多喝养肝茶可促进肝脏毒素排出,减轻肝脏负担。
养肝五君子:
1、决明子:清肝明目、清热解毒之最
2、菊花:养肝明目、现代护肝必备
3、金银花:清肝明目、疏肝郁,润肠道
4、牛蒡根:保肝解毒,通便润肠。
5、桂花:润肺养肝,止咳化痰。
准备决明子、菊花、金银花、牛蒡根、桂花沸水煮泡,每天一杯,养护肝脏。
【有需要的,可以点击下方↓↓↓获取同款茶包】
2、健康饮食
饮食一个重要原则是“均衡”。
有些人为求速效减肥,三餐只吃水果,而不吃其它食物,或者是“低糖饮食”──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组合,从而增加肝脏负担。
肝脏具备消化的功能,能参与食物到能量之间的转化,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
Tips:均衡的饮食组合应该是 60~70%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饭、面食),20~30%的蛋白质(例如肉类、豆类),10~20%的多元不饱和脂肪(例如植物油)。

科普小常识:注射乙肝疫苗后注意事项
1、注射乙肝疫苗当天不宜洗澡。24小时后,伤口部位若没有红肿异常的症状方可洗澡。
2、接种部位针孔未闭合时,要注意防止伤口感染。
3、接种部位出现疼痛、发热、乏力等不适,一般24小时后可自愈。若24小时后依然有明显不适,及早就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