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6 21:55: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广东获得新开发银行支持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 21 亿元人民币紧急贷款。据了解,该笔紧急贷款是迄今为止广东省获得国际金融组织援助金额最大的一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贷款,占新开发银行支持我国抗疫贷款总规模的 30%。
广东省财政厅介绍,此次紧急贷款,将全部用于支持省级和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五个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迫切需要的医疗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科研攻关等需要,支持复工复产,弥补广东省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缺口。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国内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新开发银行紧急贷款优惠多,当前年利率约 2.8%,且贷款宽限期为 5 年,还款时限长达 30 年。同时,贷款支持范围广。考虑 " 战疫 " 的特殊状态和实际需求,新开发银行紧急贷款灵活用于广东省 " 战疫 " 相关支出,包括可以追溯用于 2020 年 1 月 1 日以来已经发生的抗疫相关支出,可以有效弥补广东省抗疫支出缺口。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新开发银行紧急贷款另外的一个特点是管理方式新。它突破以往外贷资金按进度分期分批提款的传统模式,实行一次性提款、一次性拨付到位。贷款全额纳入一般公共预算和财政国库体系管理,资金监管执行国内政策规定。
采写:新快报记者 黄闻禹 通讯员岳才轩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