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红颜美如诗
发表于: 2020-5-5 20:42: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高大上!青岛开出AR主题公交,把美景装进车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也太好玩了,扫一扫车上的照片居然可以直接看到劈柴院的视频,这是弄了个什么黑科技!”最近几天,一些照片出现在公交2路线868号“全国青年文明号”车厢上,乘客用手机扫一扫就自动弹出一些动态的视频画面。原来,这是一辆由驾驶员们精心打造的AR主题车厢。

眼下,正值踏春旅游好时节,又恰逢五一小长假,来青旅游观光的游客将增多。“为了更好宣传推介青岛美景,我们特地打造了这个以旅游景点为主题的AR车厢。”公交2路线驾驶员董文香告诉记者,与以往的主题车厢不同,这个车厢以自制的景点照片为载体,融入了流行的AR技术元素,为静态图片赋予了动态的“生命”,可以让市民和游客在乘车时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2路线驾驶员于惠是这一创意的发起人之一。平时工作之余,她喜欢给班组成员拍一些抖音视频。“前几天,我突然灵机一动,为什么不能结合‘AR’技术做一个介绍青岛景点的的主题车厢呢?”于惠说,这个想法萌生后,她就坐不住了。每逢下班时间,于惠便跟其他班组成员一起,到2路线沿线的台东商圈、劈柴院、栈桥、天主教堂等地方专门录制视频。针对每个景点,还特意设计了对应的照片书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了这个主题车厢。“如果有乘客特别喜欢,我们也会把自制的卡片送给他,让乘客能随时随地体验青岛美景,享受美好时光。”


据了解,1983年,2路线的868号车组被团市委授予“共青团号”。1994年,该车组被团省委评为“青年文明号”示范车;1995年,被团中央、建设部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成立37年来,868号车组始终引领公交行业服务的新风潮。像这个鲜活生动的AR主题车厢在青岛公交来说也是第一次。”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今后,成员还将围绕文明出行、低碳生活等社会热点制作更多的AR主题车厢,吸引更多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