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5-4 22:31: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PConline 专业评测 ] 每年的三星 Galaxy S 系列都是上半年最受关注的旗舰机型,因为它不仅搭载了最前沿的技术,还有着最为顶尖的硬件配置。今年的三星 Galaxy S20 系列同样也不例外,在一些核心硬件上更是做到了全行业首发。


既然是顶级旗舰,三星 Galaxy S20 系列自然搭载了高通骁龙 865 处理器,此外还首发了 LPDDR5 内存和 16GB 的运存,可以说是非常硬核的「性能怪兽」了。不过口说无凭,还是实际上手体验更有说服力,接下来看看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的实际性能表现到底如何。
理论性能
前面说到,三星 Galaxy S20 Ultra 搭载了高通骁龙 865 处理器,这也是当前安卓阵营里绝对性能最强的移动处理平台。
骁龙 865 基于台积电第二代 7nm 制程工艺打造,CPU 部分采用了经典的「1+3+4」的大中小核架构设计,具体为 1*A77 大核 +3*A77 中核 +4*A55 小核(具体频率见参数表),在性能上与能效上均有 25% 的提升。
而在 GPU 部分,骁龙 865 采用了升级的 Adreno 650,相比上一代的 Adreno 640 同样在性能方面提升 25%,能效提升 35%,延续高通芯片在 GPU 的领先优势。


此外,三星 Galaxy S20 Ultra 还首发采用了 LPDDR5 内存。LPDDR5 是目前移动设备最高的闪存规格,其数据理论传输速度最高可达 6400Mbps,相比 LPDDR4x 的 4600Mbps 速率提升高达 40%;即使是主流的 LPDDR5 芯片速率也达到了 5500Mbps,也带来接近 20% 的提升。
除了传输速率的提升,LPDDR5 的另一个优势是功耗的下降。相比 LPDDR4x,LPDDR5 可以在更低的电压下工作,功耗相比上一代的 LPDDR4x 减少 40%,提高 5G 手机的续航能力。
在理论性能方面,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的安兔兔跑分为 566235 分,GeekBench 单核得分为 926 分,多核得分为 3255 分,是骁龙 865 的正常水平,也是目前安卓阵营的顶级水平。


在闪存测试中,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的连续读取 1659.78MB/s、连续写入 752.25MB/s、随机读取 229.91MB/s、随机写入 227.55MB/s,是 2020 年旗舰手机的顶级水平。
游戏实测
理论结合实际,接下来我们就进行一番游戏实测,看看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的实际游戏表现如何。我们选取了「和平精英」、「QQ 飞车」和「狂野飙车 9」作为测试对象。


目前三星 Galaxy S20 Ultra 还不能开启「和平精英」的 120 帧选项,因此我们选择了 90 帧这个档位。


「QQ 飞车」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支持超高帧率模式的手游,因此我们选择开启最高画质和超高帧率模式。


「狂野飙车 9」在手游界也算是历史悠久的硬件杀手了,去年不少旗舰机型也在它手上栽了跟头,因此本次测试我们果断开启高画质 +60 帧的选项,为的就是榨干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的性能。


从游戏实测数据来看,三星 Galaxy S20 Ultra 面对这几个游戏都很轻松,无论是 60 帧还是 120 帧,都能流畅稳定游玩,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相信「和平精英」日后得到适配之后,三星 Galaxy S20 Ultra 也能获得 120 帧的满帧游戏体验。有强大的硬件做基础,加上良好的优化,Galaxy S20 Ultra 的游戏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
注:1. 以上测试均在 1080P+120Hz 下进行;
2. 狂野飙车 9 无法记录「每 10min 内卡顿次数」这项数据,故缺失。
也正因为其出色的游戏性能表现,三星 Galaxy S20 系列通过了我国泰尔实验室的一系列测试,并获得了「游戏高性能五星产品」认证证书。三星 Galaxy S20 系列的游戏性能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可见三星在软硬件都下了不小的功夫去优化。
结语
三星 Galaxy S20 Ultra 是当前三星旗下最顶级的旗舰,其不仅在影像系统上堆足了硬件,而且在关键的核心配置上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顶尖规格,无论在哪一个方面都能提供旗舰级别的体验。


近年来,三星在软件层面非常卖力,做了很多人性化的改变和深入的优化。在良好的软件优化基础上,结合骁龙 865+12/16GB LPDDR5+UFS 3.0 的配置以及 120Hz 超感官全视屏,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的游戏体验可以说更上一层楼,是顶级旗舰的同时,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游戏神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