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浮空灬云
发表于: 2020-5-4 10:30:0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睡前一定要先玩会手机,不玩就浑身不舒服,无法安心地睡觉”,21岁的大学生小李如是说道。
和小李一样,很多人都有睡前不玩手机就无法安心入睡的情况。睡前这段时间,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间,这个时候玩手机无可厚非,但要注意控制好时间,不能长时间地玩。若睡前经常长时间地玩手机,要不了多久,身体就会出现不少毛病,健康会出问题。

睡前经常长时间地玩手机,时间长了,身体出现哪些毛病?
为了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睡觉前应该少做让自己情绪激动的事情,不然大脑会再次兴奋起来,会变得难以入睡,容易失眠。
玩手机是比较容易让情绪变激动的事情,尤其是用手机玩游戏或者看一些紧张刺激的影视剧,情绪会在短时间内变得亢奋,大脑会再次兴奋,睡意就会消失,睡眠会受到影响,想睡也睡不着了。

睡觉前长时间玩手机,容易使你出现失眠、睡眠质量下降、多梦等睡眠问题。
用眼过度是现代人的通病,白天需要长时间伏案工作,能够放松的时间比较少,眼部承受的压力本身就比较大,到了晚上,眼部已经疲劳不堪,急需放松和休息。
睡觉前玩手机,手机与眼睛的距离比较近,手机光近距离的照着双眼,会给眼部造成不小的压力,眼部容易供血不足,时间长了,会出现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疼痛、眼部红血丝变多等眼部不适。时间长了,甚至可能会引发失明。

经常睡觉前玩手机,你的颈椎也受不了,颈椎会变得容易出问题。
睡前玩手机,无论是你仰着玩,还是侧躺着玩,又或者是趴着玩,都会给颈椎造成不小的压力,会使颈椎呈现一场弯曲的状态。玩的时间长了,颈椎的供血会受到影响,颈部会有麻木感。
长期睡前长时间玩手机,颈部的关节和肌肉会出现劳损的情况,颈椎容易出现问题。颈椎一旦出问题,想要彻底恢复是比较难的。

睡觉前长时间玩手机,还容易使人出现皮肤变差、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肝肾机能变差等问题。睡觉前长时间玩手机,会影响休息,身体和大脑都将会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中,时间长了,还容易诱发心理问题。
睡觉前并不是一定不能玩手机,要注意控制玩手机的时间,最长可以玩15分钟。超过15分钟,眼、皮肤和大脑就会受不了,会影响睡眠,对健康不利。

睡前玩手机时,最好注意坐着玩,不要躺着玩。坐着很容易感觉到累,累了就应该放下手机,赶快睡觉。若是躺着玩,玩一会之后可能会不知不觉地睡着,这样特别影响睡眠质量,对睡眠不利。
睡前最好不要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若你的手机充电器或插线板都是杂牌的,没有质量保障,出问题的风险是比较大的,为了安全,要注意避免。

为了健康着想,睡前最好不要玩手机,尤其不要长时间玩手机,以免身体出问题。若身体真的出了问题,后悔也来不及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