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5-2 15:53:3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次世代马自达 3 昂克赛拉去年换代上市,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说明一切。


这车什么都好,就是那副上代就在用的 Skyactiv-G 系列 2.0L 发动机动力弱了点,虽然这种 " 大排量 " 自然吸气发动机越来越少,但和那些用上涡轮增压的对手相比,年轻人当然觉得不得劲。
明明就是给那些键盘马粉 " 下次一定买 " 的机会嘛!


只能看着国外车评流口水,传说中 Skyactiv-X 压燃发动机什么时候才来啊?来了我一定买!


去年试驾马自达 3 的时候官方就表示今年(2020 年)全新发动机一定会出现在中国!
最近,国家工信部的网站上出现了马自达 3 昂克赛拉和 CX-30 新车型的申报图,不是什么普通的改款,而是汽油压燃发动机终于要来了。




两款车型将搭载 Skyactiv-X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 179 匹,最大扭矩 224 牛米。
现有的 G 系列 2.0L 发动机最大马力为 158 匹,最大扭矩为 202 牛米,分别提升了 13% 和 10%。
此外,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均轻微超越同级标杆本田思域的 1.5T 发动机(177 匹、220 牛米),而且申报的综合油耗仅有 5.2L/100km(目前 2.0L 马自达 3 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 5.8L/100km)。




这副发动机到底有什么黑科技?
1、马自达独创的 SPCCI 压燃技术,在特定工况下切换成和柴油发动机相似的压燃点火,让热效率显著提高,燃烧速度比火花塞点火更快;
2、设计物理压缩比高达 16:1,为业界目前可知的最高压缩比发动机;
3、动力调节类似柴油机的设计,让节气门时刻保持全开状态,极大提升了中低速的加速性能,让 " 人马一体 " 的形容更为贴切。


听上去好处多多,但好东西从来都是要钱的。
马自达透露,全球独创的 Skyactiv-X 发动机制造成本要比普通的 G 系列发动机高出 2 万元,对于这种十来万的紧凑级轿车来说是一个绝对不小的数目。


目前马自达 3 售价区间为 13.99-16.89 万元,即使由厂家为新发动机兜底 5000 元,新车型势必会作为全车系的旗舰,落地价或许会接近什么超过 20 万元,可以说是紧凑级轿车的天花板了。


虽然 Skyactiv-X 发动机的风评很高,但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务实的,你是否愿意为多出的 20 匹马力和省下的 0.6L 百公里油耗付出 2 万元的代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