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5 22:30:2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西安是陕西省的省会。在古代,长安就是现在的西安。其地处我国西北地区、关中平原中部,北临渭河。西安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我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这里不仅历史悠久,有兵马俑、大明宫等地,而且美食也很多。那么西安都有哪些美食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五种很多人都推荐的西安美食。
注:本文的美食介绍是根据网上推荐人数来进行选择的。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是西安的特色美食。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11世纪。最早为西周礼馔,在古代不叫羊肉泡馍,叫羊羹。很多古代文献上的羊羹,随着时间的发展,慢慢就演变成了如今的羊肉泡馍。苏轼就有写过“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这样的诗句用来描述羊肉泡馍。其口味味道鲜美,羊肉十分烂,肥而不腻,吃了一口还想吃。

臊子面
臊子面也是很有名的一道美食。其历史悠久。有这样一个典故,据说,渭河有一恶龙很凶残,导致大旱三年,让住在当地的周氏族人难以忍受,于是奋起反抗,大战七日将恶龙杀死了。为了庆祝胜利,将恶龙杀了,和面大家一起吃了。此后,为了庆祝这次胜利,就做这种面食,肉用猪肉代替。这就是臊子面。
其配菜有豆腐等,搭配十分好看,有黄色鸡蛋皮,黑木耳,红胡萝卜等。尝起来酸辣爽口,十分开胃。而且营养丰富,臊子面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等物质,有利于健脾养心。而且易于吸收消化。

油酥饼
油酥饼也是当地的一道特色小吃。其始于唐朝,有“西秦第一点”的美名。其主要经由制酥、和面、制饼、煎烤四道工序。尝起来酥脆可口,十分好吃。

擀面皮
擀面皮也是很有名的一道小吃。这道小吃是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面皮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其色泽红亮,尝起来酸辣爽口,十分有劲道,非常开胃。

腊汁肉夹馍
腊汁肉夹馍是西安有名的小吃。其主要材料是面粉和五花肉。一眼望去,满满都是肉,尝一口,既有浓郁的肉香,又有外皮的酥脆,十分好吃。

西安还有很多美食,如果有机会去西安,一定要去尝尝看啊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