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3 12:22:2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南朝诗人谢脁笔下这番生机盎然的美景,不日就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温榆河公园,地处北京朝阳、顺义、昌平三区交界处,有京城最大“绿肺”之名。按照“一年启动、两年示范、五年成型、十年成景、多年保育”的目标,2019年1月18日,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温榆河公园示范区正式动工。460天后,示范区的景观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于五一完工亮相。
一园览尽山水林田湖草
一条人工瀑布飞流直下,将活水引入园区,再蜿蜒南流,途径绿地和梯田。走在温榆河公园示范区的步道边,水是构成园区景色最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

“因水成园、治水造园,水与园的结合是温榆河公园的一大特色。”北京城建园林设计院温榆河项目主创设计师王贤介绍,从规划上看,温榆河公园示范区规划结构为“一轴、一脉、五区”。“一轴”即游园栈道轴线;“一脉”即湿地净化水脉,公园的湿地及水生植物可以将流经的清河、温榆河河水过滤净化为地表水四类标准,洁净清澈地流向下游通州城市副中心;“五区”即森林乐谷区、梯田湿地区、花溪锦田区、活力东湖区、探险森林区五大生态景区。

“山、水、林、田、湖、草,让人们在大尺度的空间里体验到自然界的每一种元素,而不只有传统的花草树木。”

生态海绵砖前身是垃圾
变废为宝,让建筑垃圾不出园,是建设中的另一特色。
“在建设之初,我们便规划将区域整治拆违的建筑垃圾,以建设原料的新面目原址回归于温榆河公园示范区,‘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北京建工资源公司产品事业部副经理李岩凌介绍,示范区内的净水生态岛屿、小型构筑物基础换填和部分道路透水砖,都用的是建筑垃圾再生产品。以铺设园内步道的生态海绵砖为例。这是在优质再生骨料内加入添加剂制作而成,透水性更好,又不易损坏酥软,可以让降水更快地渗入地表以下,从而不形成积水。
这里三季有花四季有绿
一条碎石路直通到顶,以挡墙为界,播满了油菜花、苜蓿和谷子,一片“芸上梯田”,仿若将时光拉回到声声慢的农耕时代。


负责示范区施工的北京城建园林金都公司执行经理张紫政介绍,在温榆河公园示范区内,这样的园林小品景观共有20余处,松芸华盖、栖凤谷、凤鸣台、月影泉、芸上梯田、玲珑观鱼、鸢尾园、飞翠叠瀑、曲径通幽……每一处都是借着本来的地势而建成。

“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园林之美,也是让人们爱上京城最大“绿肺”的理由。据介绍,温榆河公园示范区内以本土植物为主体,特别是乡土植物,占到88.6%。截止到4月23号,温榆河公园示范区的景观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于“五一”完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