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0-4-22 00:04:3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肖谐 记者 刘国庆)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消保委获悉,常州市消协系统今年以来共受理热水器类投诉 85 件,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起投诉,其中包括以次充好、强制收费、安装不过关等问题,让消费者十分闹心。
支付正品价,买了山寨货
徐州市民赵先生在一电商平台上,看到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北建新村一电商,出售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电热水器,加了商家销售人员微信,付了 60 元定金,400 元余款则在送货上门后付给了快递小哥。
赵先生收到货后发现,此款热水器根本不是承诺的品牌热水器,LOGO 看似和正品一样,仔细一看却存在一定差别。赵先生本想只要能正常使用就算了,然而这台 " 李鬼 " 热水器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赵先生和商家联系后,商家承诺寄还商品后可以退还购物款。可等赵先生退还热水器后,商家竟直接将赵先生拉黑。后在警方介入下商家才退还 280 元钱。
无独有偶,去年市民王女士家里装修,在天宁一装饰城购买了一台品牌热水器,今年 3 月底一位做净水器的朋友到其家中做客,问她怎么会买一台山寨货。王女士回想到使用半年间,热水器经常性出现异响,立即生了疑惑,里里外外仔细查找后,才发现挂在墙上的这台燃气热水器的正面与她要购买的品牌热水器有几乎一样的 LOGO,但商品品牌却印在热水器侧面,与品牌热水器有一字之差。王女士说,手上发票上注明的就是正品品牌热水器的习惯性简称,她一定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承诺免费安装,收到货后强制收取服务费
今年初,市民刘先生在雪堰镇一家电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购买时营业员承诺可以免费上门安装。然而当安装工安装后,要求其支付 30 元远程费,即刘先生家比较偏僻,超过免费服务范围,需要服务对象支付。刘先生表示,当时购买时已经告知安装地址,明确不收任何费用。经消协介入协调,商家退还 30 元服务费。
另有一位年过 70 旬的老大爷投诉反映,今年 2 月底在河海路一热水器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当时发票上已经注明包括材料费,然而安装工上门安装后说是替换了四根排烟管,要求支付 300 元。付钱后老大爷发现实际上并未增加管子,感觉被安装工忽悠了,当场报了警并向消协投诉,后来商家全额退还了费用。
商家偷工减料,热水器掉落吓坏人
钱女士日前向消协投诉,情绪十分激动。 钱女士说,自己正在洗澡时,电热水器的桶体突然从墙 上掉落了下来,虽没有砸伤自己,但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响吓得不轻。向商家反映情况,商家表示安排人重新进行固定安装。
钱女士说,热水器有四个固定件,当初由于商家偷工减料,只安装了两个,造成固定件长期不堪重负。热水器如今掉落下来,肯定是不能再使用了,因为里面的内胆肯定摔坏或者接触不良,就是真的能勉强挂上墙重新使用,也存在安全隐患。在消协介入下,商家已经与消费者达成一致,以原价进行了现金赔偿。
针对存在的问题,常州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购热水器需 " 五看 "。
一看安全性。消费者在选购热水器时,要考虑热水器基本的安全性能,如生产厂家是否有 3C 认证标志、是否有接地保护、防干烧、防超温、防超压装置四项常规保护等;此外,考虑到电热水器长时间使用后老化与耗损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因此要使用具有定期保养功能的热水器。
二看除垢功能。 由于热水器长时间在 70-80 摄氏度的水温状态下工作,即使是水质好的地区,电热水器内胆中的阳极棒消耗有效性也会降低,不及时保养会出现水中杂质侵蚀内胆的现象。因此,除垢功能显得尤为重要。
三看水量及热效率。最好选择速热、储热 " 二合一 " 的产品,因为这样可以源源不断提供舒适热水,便捷洗浴。以往储水式热水器加热速度慢,供水量大则需要机身庞大的储水箱;即热式热水器虽然加热速度快,但出水相对较少,造成的电压负荷也大。因此,选择带 " 快进键 " 的热水器,其特有速热变容、MAX 增容系统能大幅提高加热效率。
四看节能。热水器使用频率高,节能的热水器更省钱。选择节能热水器可从三点入手:一是选择具有快速加热技术的产品。二是选择那些达到一、二级能效标识的产品。三是选择可以智能节能的产品。
五看保温效果。考虑到电热水器内部保温效果对耗电量的影响,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看储水箱保温效果,以实现在待机状态下的减少热量损失,减少再加热次数及用电量。一般情况下,在电热水器能效等级相同情况下,保温层越厚、保温材料的密度越高则保温性能越好。现在有的产品已经使用环戊烷材质的保温层,这种材料不仅保温效果更好,而且材质更加绿色环保。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