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BigApple丶
发表于: 2020-4-19 00:38: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从舆情情况看,约3成网民评论都在呼吁三地尽快实现互通互认。
全文1702字,阅读约需3分钟
4月1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实行京津冀区域健康状态互认。

01:31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北京市人员已实现赴津冀地区通行无障碍,北京也明确“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地区的在京工作人员,上下班往返属于日常通行,不做硬性要求,但进出京要接受例行检查”,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各区、街道和企业掌握尺度不一,给三地人员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从舆情情况看,约3成网民评论都在呼吁三地尽快实现互通互认。考虑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区域产业和人员联系紧密,且津冀地区已连续多日无本地病例。近日,北京五部门研究制订出台《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通告第7条提出“津冀地区来京人员、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来京(返京)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京津冀行程记录验证,申请‘未见异常’健康状态”。
━━━━━
北京不再要求“到岗率不超过50%”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2月下旬,结合当时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降低商务楼宇疫情风险,本市要求“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在具体执行过程中,部分基层单位对“50%上限”要求“一刀切”,影响了员工到岗率和企业正常运转。
为此,通告第3条强化,“满足员工办公间距不少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要求的单位,在做好对人员数量较大的单一空间防疫管理的前提下,可以正常安排员工返岗复工”,不再要求“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
━━━━━
北京建议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满后继续居家观察7天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发布了《关于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的健康提示》,如下:
当前我市疫情虽然处于低发态势,但境外输入仍带来零散病例,存在较大隐患和风险。特别是近期还因为个别境外输入病例引起了我市的聚集性关联病例,又一次敲响了警钟,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严峻性和复杂性,市民朋友切不能掉以轻心,零病例并不是零风险。我市仍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的要求,切实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日常活动中仍应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坚持将各项防控举措融入日常生活。在这里再次提示具有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更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排查。对于集中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后,建议继续居家观察7天,居家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了您及您所爱的家人及周围人,也为了我们城市的安全,特提出以下几点提示:
一、尽量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必须单独用餐,有条件时使用专用厕所,并及时清洁消毒。
二、建议由亲朋协助提供生活必需品,避免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尤其远离年龄较大或体质较弱的高危人群。
三、单独居住可不戴口罩;在进入和家庭成员共用空间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双方均应佩戴医用口罩。口罩被分泌物弄湿或弄脏时,立即更换。
四、勤洗手。每次洗手时使用肥皂和流动水并持续至少20秒。
五、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口罩或手肘遮住口鼻。
六、每日至少一次使用湿抹布、湿拖把对房间进行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七、每日至少早晚各测体温一次,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或其他相关症状。
八、若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即使十分轻微,也应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诊断,不存侥幸心理。
编辑 倪艳楠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点击下图进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实时地图"

值班编辑 一碗鱼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