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12 00:44: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每个人都应该懂点经济学,每个人都可以和财经故事发生联系。不只是经济学家在讲道理,媒体人也一直在努力:把财经新闻和财经知识更加生活化,因为在日常生活、在职场、在家庭,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它都与我们息息相关。
财经节目新玩法:以故事说财经
而看到“财经”两个字,又总有些令人望而生畏。是否财经、商业热点,那些成功的人物、经济学和商业理论,就一定是生涩难懂的呢?并非如此。2020年2月28日起,以脱口秀、动画、漫画于一体的财经短视频节目《财经姝婷说》开始在深圳财经生活频道播出,同时也在今日头条、抖音、界面APP等全媒体平台播出。

《财经姝婷说》是一档轻松时尚的短视频财经脱口秀,由知名财经主持人陈姝婷担任讲播者,以故事说财经。姝婷曾主持《创投风云》《创新者》等大型财经节目。除了主持人的身份之外,她还是云起资本联合创始人,专注投资文化产业和新消费领域。她曾采访过众多商业、企业大家,也与学者、专家、媒体人等各领域专业人士有过深入探讨和交流。
脱口秀+漫画,“高门槛”内容的创新表达
《财经姝婷说》节目希望让广大有兴趣读懂财经热点的观众耳目一新。节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以姝婷的个人脱口秀开场,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评述财经界、商界的热点人物与事件,时长3-5分钟,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内容有趣

在已经播出的几期节目中,姝婷解读了5G技术将给我们的生活和经济带来的变化;也谈到了亿万富翁Ackman为代表的激进投资大佬的商业故事;海底捞的成功学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秘密?垃圾债券大王又是如何“变废为宝”? “桥水基金爆仓”传言风行之时,《财经姝婷说》也紧跟热点,在节目中说起了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的商场故事……她用脱口秀式的表达,将财商界热点人物与事件披上“故事化”的外衣,打造个人IP鲜活化、个性化的风格,用更为通俗的表达方式与年轻化的呈现方式相结合,让小众、高门槛的财经内容更有传播力、穿透力。

而在每期节目的后半段,《漫腹经纶》团队用原创漫画“趣”说商业知识,融汇古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商业发展史,从三皇五帝开始,用漫画形式展现中国商业史的完整过程,用简洁生动的方式传递有趣的故事,开辟了财经、商业知识和年轻受众更轻松、更亲近、更互动的沟通。
每周十分钟,财经知识点轻松GET
每期《财经姝婷说》节目虽说只有短短十分钟,但内容丰厚、饱满。在即将上线的节目中,观众们还可以通过主持人的短视频脱口秀认识扎克伯格、马云、刘强东、雷军背后的男人,DST投资人尤里米尔纳;通用公司前总裁杰克韦尔奇又是如何在20年中让通用的市值翻了30多倍?国内独树一帜的小米又是怎样在技术和研发上“杀”出重围的呢?短短6分钟,你都可以看到。
当专业、深度、有趣、有料的财经知识点,遇见趣味的商业发展历史小漫画,《财经姝婷说》让严肃的财经毫不枯燥。
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不如看看新节目,涨涨财经知识。这可能会成为你最期待的一堂宅家“网课”。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