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e321
发表于: 2020-3-28 16:44:4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中式糕点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的亚洲近邻日本也因为深受中国茶道的影响,把饮茶时食用茶点的习惯学了过去。不过经过了多年的演化后,日本的茶点逐渐产生了变化,成为了现在的样子。虽然严格意义上的日本“和果子”是指用糖,糯米,小豆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日式点心,但到了现在“和果子”是泛指所有的日式糕点。今天小鱼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去日本旅游时可以吃到的十种经典“和果子”。
大福(Daifuku)



大福是一种将糯米捣成粉后,做成光滑柔软的团子,在里面填满了大量的红豆馅后再加上麻糬外皮做成。现代流行的一种特别美味的品种是一护大福。它是用有甜红豆沙馅糯米团把草莓(新鲜的或干的)包裹起来制成的。
Castella蛋糕(Kasutera)



kasutera是一种海绵蛋糕,是大约400年前由葡萄牙商人引入日本的。它是一种简单的蛋糕,由小麦粉,鸡蛋,糖和各种甜味剂制成。每个面包师的食谱都不一样,并且由于没有使用人工发酵剂,因此蛋糕的口味和质量取决于面包师的技能,其中有些人在他们的一生中都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工艺。
团子(Dango)



Dango是由最简单的原料制成的:大米、糯米和水。先将大米和糯米的混合物先蒸熟,然后再捣碎做成类似于糯米团的面团,有点类似于国内的苗族打年糕。有时还会加入其他配料来增加颜色和味道。Dango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咸的,有时甚至是两者的混合。
铜锣烧



一种典型的日本和果子,在国内的大超市里也非常普遍。小鱼每次看见这个就会想起那个万能的机器猫哆啦a梦。通常铜锣烧是通过在两个薄煎饼之间加上甜豆酱制成的。铜锣烧的口味类似于西式的卡斯蒂利亚蛋糕,但相比起来更小巧和紧密,绵软度更多。如今你还可以在日本找到各种不同口味的铜锣烧,例如地瓜酱馅和奶油馅的铜锣烧。
蒙纳卡(Monaka)



传统做法的monaka的脆皮是由一层薄薄的糯米糊涂在模具上烘烤而成。其中最常见的馅料是甜红豆沙或白豆沙,但冰淇淋、蛋奶沙司和一种叫shirotama的口味也很受欢迎,值得一试。
樱花和果子(Nerikiri)



Nerikiri优美的形状和色彩使其成为最容易拍照的和果子之一。一般的做法是将山药,米粉和甜白豆酱的糊状物放入模具中压制而成。nerikiri的馅料通常是一种充满甜味的小酱,其外表不同的色彩和形状几乎总是和当时的季节相呼应。
牡丹饼(Ohagi)



牡丹饼是一种在春分和秋分时必吃的和果子。是用糯米碾碎后加入一种甜味的小酱再加上糖、磨碎的芝麻或烤大豆粉(kinako)之类的多功能涂层制成的。
黑糖蕨饼(Warabi Mochi)



黑糖蕨饼warabi mochi是一种夏天常见的美味点心,中间的的面团是由黑糖、水和蕨根粉混合进行蒸煮,待冷却后切成小块,然后在外皮撒上黄豆粉做成的。
Wasanbonto no Uchigashi



这款和果子的名字来自“ wasanbonto”,一种仅在日本制造的优质糖。将水和wasanbonto的混合物放入木质模具中,并压制至牢固干燥。这些和果子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大小,从花鸟鱼虫甚至到地标和日常用品的形状。
羊羹(Yokan)



羊羹是一种浓稠的,类似于果冻的甜点。是通过将琼脂(从红藻中获得)和甜红豆酱溶解在热水中,然后倒入模具中冷却制成的。可以通过添加其他成分(例如抹茶,红豆,栗子或果脯)制成不同的口味的羊羹。据传说羊羹最早是从中国传入日本的。
日本的和果子其实品种很多。小鱼在这里只是介绍了一些去日本旅行时可以最常见到品种,要是你到日本旅行的话可以到专门的和果子店去看看,保证能看得你眼花缭乱。不过,最最重要的是泡上一杯茶,然后慢慢的品尝这些近乎于艺术品的精致点心才是和果子正确的打开方式。
旅行不仅是身体在时空的移动,也应该是心灵对世界美好事物的体验。
爱美食,爱旅游,爱生活。
欢迎留言评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