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陈淑榕2016
发表于: 2018-9-22 21:21: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新华社香港 9 月 21 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城市大学 21 日宣布,该校组成的研究团队开发出新方法,能在半小时内快速检测食物中的污染物,而且灵敏度高,可检测的浓度低至百万分之零点二。
这研究项目名为 " 海产品化学污染物纳米传感器快速检测技术及产业化 ",由城大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携手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美大学水产学院,以及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技术中心进行,并入选 " ‘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
研究团队研发出的新传感器,通过移动电话程序操作,能快速、准确检测出某些食物中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质。传感器已制成原型,制作成本预计低于目前市面上的检测设施。
研究人员表示,传感器能检测出组胺和甲醛,该两种物质也是海鲜和肉类等食物中常见的污染物。组胺在食物受细菌污染时便会产生,是食物变质的指标;甲醛则是海产非法添加剂,对人体有害。
传统检测方法须在实验室进行,耗时约一天。城大团队研发的传感器轻巧便携,能在 10 至 25 分钟内检测出组胺和甲醛浓度。这款传感器灵敏准确,组胺的测试灵敏度可达百万分之一百、甲醛可达百万分之零点二,满足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标准。
另外,该研究项目配合物联网技术如无线射频辨识标签,可把食物抽验的结果储存在云端,以便追踪管理。(完)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