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妞总
发表于: 2019-2-28 06:56:3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季雨)2 月 2 日,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南京市 2019 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共公布了 500 个项目,总投资额达 16948.2 亿元。其中包括 12 条地铁建设、5 条过江通道建设以及三大保障房建设等与民生相关的重点项目。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 2023 年建成
在创新载体建设方面,计划中明确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预计将于 2023 年建成,总建筑面积约 85 万平方米,重点打造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开展智能制造计划、软件产业技术创新、智慧城市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除此之外,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江北新区科创中心产业园、铁北数码港预计也将于 2020 年建成。
12 条轨道交通共建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南京将有 12 条轨道交通共建,包括地铁 5 号线、7 号线、6 号线、宁句线、11 号线一期、4 号线二期、1 号线北延、2 号线西延、宁天城际南延、9 号线一期、10 号线二期、3 号线三期。
其中有 6 条线路是今年计划开工的线路,具体来看:地铁 6 号线计划二季度开工,2023 年完工。11 号线一期、4 号线二期计划三季度开工,2023 年完工。9 号线一期计划四季度开工,2022 年完工。10 号线二期、3 号线三期计划四季度开工,计划 2023 年完工。
推进建设 5 条过江通道
在过江通道的建设方面,从公布的项目可以了解到,2019 年要实施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仙新路过江通道、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104 国道浦泗立交—南京长江二桥段(浦仪公路西段)、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这 5 条过江通道的建设。
其中,长江第五大桥计划 2020 年完工,今年要完成主桥索塔建设、钢混组合梁制造并吊装以及南、北岸引桥主体施工。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 2020 年完工
在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上,2019 年要实施 5 个项目,包括红山路 - 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龙翔西立交等项目,根据计划,这三个项目都将在 2020 年完工。
此外,南京今年还要实施 9 个公路、水运、机场设施项目,包括宁马高速公路江苏段改扩建、312 国道、338 省道南京龙潭港至绕越高速公路段改扩建等。
三大保障房片区计划 2022 年完工
在保障性住房(含公共租赁房)上,今年南京安排实施 43 个项目,包括百水保障房一期、二期、三期、孟北保障房一期、二期、绿洲保障房。继丁家庄、上坊、岱山、花岗四大保障房片区基本建成后,南京再建设三大保障房片区,三大保障房片区均计划在 2022 年建成完工。
除此之外,一批公租房、共有产权房项目也列入了今年的重大项目,包括桥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东南青年汇(仙林、麒麟)等项目。
多所学校、医院项目今年内竣工
29 个社会民生类项目被列入今年重大项目计划。
记者注意到,多个项目今年内就将竣工,包括南医大第四附属医院、南京一中本部(高中部)、托马斯国际化学校、石杨路中小学、市青少年宫迁建等。
不仅如此,多个备受关注的项目也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包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中华中学高中部、南京江北人民医院急诊综合楼及新住院大楼等。
116 个商业综合体建设推进中
2019 年,南京将要实施 117 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和 73 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南京市民关心的河西南鱼嘴金融集聚区,今年的目标是桩基工程实施;江北新区绿地国际金融中心,今年的目标是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文旅项目中大家比较关心的是越城天地文化旅游街区、华侨城欢乐海岸、南京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一期等,都被列入了今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
2019 年,116 个现代物流与高端商务商贸产业列入重大计划。比如万象汇城市广场,计划 2022 年完工;新城吾悦广场,计划 2021 年完工;丁家庄商业中心计划 2023 年完工;龙蟠商业中心计划今年工程竣工;天隆寺地铁站多功能商业载体今年年内竣工入驻等。
宁芜铁路外绕工程设计报批
2019 年 500 个重大项目中,还有 20 个项目被列入前期项目,包括宁芜铁路外绕(沧波门至古雄段)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起止年限是 2020-2023 年,今年计划推进工程许可、初步设计报批。
还有南京北站集疏运道路系统项目也列入前期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起止年限是 2020-2024 年,今年计划办理前期手续。
(编辑 张爱红)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