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ongyu180
发表于: 2018-9-17 18:06:0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很少跟团旅游,我不想被导游进行人生教育。
许多人都吃过这样的哑巴亏:旅游中,导游为了忽悠你进店购物,满脸堆笑,口吐莲花,仿佛混成了郭德纲的弟子。你一旦上当,脚就不是你的脚,脑子就不是你的脑子。
虽说几年前国家旅游局对旅游业加了一道紧箍咒,鼓励游客遭遇强迫购物后可索赔总额 20% 的违约金,但这一纸薄文,早被不良机构扔进垃圾桶;而浑身长满心眼的导游,宰客招数七十二变。
一个业绩拔尖的导游就像个催眠大师,他可以在很短时间内用训练过的说辞,营造出类似昏暗灯光和虚缈音乐的效果,向 " 病人 " 灌输催眠气流。游客因催眠而迷茫,因迷茫而钞票完蛋。
去年十一黄金周我去三亚旅行,在机场接上头,美女导游就笑吟吟地说欢迎回家欢迎回家,好像我成了她三十年不见的表哥。去亚龙湾的车上,女导游大讲人生道理,说一个人要胸怀大世界,尤其是男人,面对祖国大好河山不能只低头盯紧自己的小钱包;还说你的家人温暖了你,你的领导关怀了你,你万里迢迢来咱美丽南国,回去总不能空着手吧,你还好意思给人拧个二不挂五的大路货?你丢得起人咱主人家丢不起这张脸啊。
" 表哥 " 们就这样被她忽悠到店里去了,一关两小时,中间不得擅自离开。有个成都男子花七千元买了条水晶手链,想讨好美丽的妻子,回蓉后让老婆骂得狗急跳墙,因为,一模一样东西在当地才卖一半的价儿。
有一次,我侄儿跟团去西双版纳玩儿。在景洪机场,导游小伙眨着一双大眼睛憨厚地说:可别把我当导游呀,当兄弟——哥哥姐姐大家好!去野象谷的大巴上,导游看似漫不经心地说,他爷爷的爷爷曾做过大理段王爷的形象设计师,他濡染于爷爷的爷爷的奇术,自己小试牛刀,可以用血竭、辣木粉、大百解等,把七十岁妇女美容成十七岁的俄罗斯名模海蒂 · 克鲁姆。于是,大伙跟他去了 " 全景洪最好的药店 ",又去了两家购物店。导游指着一大堆金银首饰、黑陶器皿、大象木雕、热带干果蜜饯说,不支持他的工作就是不心疼他这个弟弟,不心疼他这个弟弟那哥哥姐姐也都没好果子吃。结果,游客又在药店被关了一个小时,赶到野象谷匆匆忙忙走了走,又被押走。
我朋友牛二去香港旅游,女导游像个羞涩少女柔声说道,哇塞,哥哥你比我大表哥钟汉良靓多了,他见了你会伤心太平洋的。说得牛二立马挺胸收腹,以为娶到杨贵妃都算掉范儿。
但女导游很快变成吊睛白额大虫,强行安排游客们夜游维港和尖沙咀。大伙人均花掉七百多。接着又去首饰店、手表店、电器店、药店……牛二觉悟后越狱般逃走,被导游喊来三条彪形大汉,像拧小鸡儿似的扯住耳朵押回店里,还瞪眼道:阿仔,你大衣柜不安拉手(抠门儿)呀,这么小气,你老婆仔会跟肥佬跑的。
我算是个有点历史文化情结的人,喜欢走到一个城市,或为了遗址,或为了美食,或为了建筑,或为了风俗而停下脚步。比如独行大西北,那天山碧湖,葡萄绿影,沙丘月泉,祁连积雪,雄关晓月,丹霞丘壑,草原晨曦,公馆黄昏……在我镜头下呈现出不同的光影质感。这样的待遇,当然不是跟团游可以获得的。
旅途中,谁都不是谁的 " 表哥 "。即便跟团出行,规则契约才是让人服气的良药。何况很多时候,最好的人生教育不是来自什么导游,而是缘于我们自己的眼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