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虎飞跃
发表于: 2019-2-6 13:55:1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等 5 日出席在尖沙咀举行的 2019 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


香港旅发局的花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 "2019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 " 5日晚在尖沙咀举行。9辆花车,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表演团队参演,将香港特区庆祝农历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香港许愿节当天在大埔林村举行,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旅客前往许愿。
一年一度的新春国际汇演是香港特区庆祝农历新年的重头戏,让市民和各地旅客一同欢度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今年的汇演以 " 开年开运开心 " 为主题,9辆五光十色的花车,25支海内外表演团队,向人们送上好运和祝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汇演启动仪式上致辞,向香港市民和各地旅客拜年。


来自菲律宾的表演团队。


来自奥地利的表演团队。
林郑月娥说:" 恭喜发财!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祝福大家新一年身体健康、万事胜意!香港是世界驰名的国际都会,庆祝春节的活动一向充满特色。香港还有许多有地道特色的节庆活动,让旅客可以感受‘最香港’、最独一无二的春节。去年开通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大大促进了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我欢迎各位旅客用这两项大型基建到访香港,体验香港与众不同的魅力。"
林郑月娥表示,蓬勃的旅游业会为香港各行各业带来机遇。新的一年,特区政府会继续与香港旅发局和相关业界紧密合作,向世界各地旅客宣传香港与众不同的多元化旅游体验。
春节期间另一项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香港许愿节自2月5日至3月3日在大埔林村举行。大批香港市民专程前往林村许愿。按照传统习俗,市民把新年愿望写在宝牒上,然后将宝牒系在一个桔子上,诚心许愿后,再将宝牒抛上许愿树的树干。根据传说,如果宝牒没有从树上掉下来即代表其愿望可成真。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了许愿节,并为香港点灯许愿。张建宗在现场向全港市民拜年,希望香港政通人和、风调雨顺、欣欣向荣。
张建宗说:" 在年初一来林村许愿节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庆典,吸引了很多游客。这个为期一个月的重要节日,并不单单是许愿、祈福、点灯那么简单,也是一个亲子日、同乐日,有嘉年华会,也有香港独特的文化,可以说揉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香港的特色,还有地区特色——林村美食节。许愿节可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重要旗舰项目。"
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晚上8点,香港还将在维多利亚港上空举行农历新年烟花汇演。据介绍,历时23分钟的烟花汇演分为八幕,每幕烟花各具特色,分别以《欢乐年年》《猪年大吉》《成功在望》《团团圆圆》《普天同庆》等为主题。届时,三艘趸船将从维港附近海面发放23888枚烟花。
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预测,今年春节假期,即2月4日至10日,将有732万人次进出香港,欢度春节。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