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ch143
发表于: 2019-1-14 13:46:2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NEW YEAR
今年过年的时间是:2019 年 2 月 4 日
一想到马上就要过春节了,
我就紧张!
因为我还没想好去哪里玩


朋友们!春节不远了!
赶快早早计划起来好咩
豚姐特此整理出以下目的地,
国内寻年味,国外觅 " 美色 "
01
云南丽江:传统纳西族春节


丽江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滋养了这里独特的民族和饮食文化,古城内的建筑融合了各民族建筑的特点,古城周边的玉龙雪山、蓝月谷、白水河等自然景观也是不少游人在丽江流连忘返的原因。要说哪个民族能很好代表丽江,那非人口占比靠前的纳西族莫属。


春节是纳西族一年当中最重大的日子,家家户户会杀猪宰羊庆祝节日的到来,节日期间还会举办各式祭祀活动。在爆竹欢笑声中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行人一起团团围坐在圆桌前,纳西族的特色美食填满了桌上的每个角落,那种红红火火是从心底感受到的。


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道纳西族的美食是火锅,此火锅和我们平时吃的火锅有很大的不同,纳西族人钟爱热气腾腾的火锅菜,自家制作的老豆腐加上土鸡放在汽锅里随其他蔬菜一同炖制,鸡肉肉质紧实弹牙,汤底浓醇鲜美,云雾蒸腾中一年就热热闹闹地过去了。


02
黄山 + 宏村:老徽州寻年味儿
徽州人过年隆重且热闹,一进到村子常常能听到敲打声此起彼伏,这是家家户户在打食桃,把糯米和籼米碾成米粉,加热水搅拌,一块一块米粉团摁进模子里,敲打出来的就是食桃,外形像一个白白胖胖的桃子,别忘了在食桃上点上红,讨个来年 " 大吉大利 " 的彩头。


还记得小时候在乡下围着柴火灶等着好菜出锅的时光吗?起锅前长辈宠溺地喂块肉,那一刻的幸福感简直爆棚。这次旅程准备的年夜饭便是柴火灶烹制出的徽州地道过年菜,入口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不同于现代燃气灶烹制的烟火气。


大年初一起个大早去古寺祈福,求一份诸事顺遂。穿梭在古巷老街,在爆竹声声除旧岁中接过老乡递来的锡格子茶,见 " 锡 " 就是见 " 喜 ",可以算得上是徽州人开门头件事了。喝完茶再品一品茶点,有几分老一辈人说的 " 先苦后甜 " 的意思。


03
乌镇:在水乡小镇喜迎新年
要想有小桥流水相伴,来乌镇吧,老建筑依水而建,精致的江南水乡小镇柔美在此呈现,穿梭在街道间古味和新意扑面而来,老房子前走过,累了还可以择一间咖啡小馆歇一歇。西栅的夜景千万别错过,乘摇橹夜游西栅,灯影桨声中古镇风情细腻流露。


年年在家吃年夜饭,今年可以试试来乌镇过除夕,一大帮子人欢聚一堂,富贵盈鱼、锦珍酱鸭、金榜蹄名一个个喜庆的菜名助你开启新一年的好运气,2019 年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 " 锦鲤 "。春节期间的乌镇十分热闹,大街小巷上人头攒动,喜庆的敲锣打鼓声不绝于耳,舞狮等传统项目自不会少,还有长街宴等极具乌镇特色的民俗活动。




04
横店:逛庙会感受穿越快感
横店影视城中分布了各式仿古建筑,有恢弘壮观的秦王宫、依照《清明上河图》原画而建的清明上河图、重现羊城旧貌、香江风韵的广州街香港街,让你一天内经历秦朝、清朝、民国等各个时代,感受一把电视剧里面 " 穿越 " 的快感。




新年期间横店里的各个景区都会举办符合自己景区特色的庙会,各个 "coser" 也到了大展身手的时候,气宇轩昂的财神爷、风情万种的歌女、活泼贵气的格格阿哥们 …… 为红红火火的新春更添一把火。


05
无锡:灵山大佛祈福 " 抱 " 佛脚
灵山小镇拈花湾,一座东方禅境小镇,流淌着为原汁本土的禅意韵味,它位于无锡灵山的太湖之滨,小镇内多为仿古建筑,处处都透着禅意,与其他地方的喧哗相比,这里的新年反其道而行,少了几分人声鼎沸,多了一丝禅意悠远。




除夕在小镇内享受一份丰盛的年夜饭后,新年的头一天一早可以上小灵山拜灵山大佛,巍峨的大佛无论你是远观还是近瞻,大佛的眼睛始终在注视这你,传说对大佛祈福参拜十分的灵验哦,新的一年就来这里沾一沾灵气吧 ~


06
珠海 + 广州:多重感官享受
要不要考虑一下今年给你娃一个不一样的除夕?嗨玩广州、珠海两地的长隆,大闹游乐场,亲密接触各种小动物,将尖叫和欢笑一网打尽,还可以乘船夜游珠江,看城市灯火斑斓,在浓浓夜幕下了解一座城。




视觉、听觉和触觉一番享受后,是时候轮到味觉了。在除夕赴一场鱼跃龙门宴,重头戏是顺德公海鲜大盆鱼,满满一大盆中有万绿湖水库大头鱼、游水大虾、游水鲜蟹、客家酸菜底和各式新鲜素菜。" 闹腾 " 的新年就需要这种 " 粗犷 " 的 " 大鱼大肉 " 来烘托气氛啊。


07
泰国:初次出境绝佳选择
想要出国玩但是预算又没那么多,那么就去泰国吧,既有迷人海岛风光,又不乏人文景观。 " 曼谷 + 芭堤雅 " 一直是初游泰国的经典路线,一路可以参观各式泰式建筑了解泰国的宗教文化,还可以下海玩沙感受来自热带地区的热情。




除了阳光、沙滩和大海,来芭提雅要记得来逛一逛四方水上市场,它曾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出镜过,小船为铺,招手吆喝即有小船缓缓而来带着美味或者好玩的小玩意,神奇的水上购物体验为你的泰国之行留下深刻一笔。


08
日本:穿和服在千本鸟居出大片
穿着和服游京都绝对算得上是来这里的必体验之一了,还记得电影《艺妓回忆录》中千代跑过的橘红色隧道吗?那里就是千本鸟居,身着和服走过千本鸟居,图案精美的和服在色彩艳丽的鸟居映衬下入镜即成大片。


不要错过岚山上的小火车,嵯峨野观光小火车位于京都的岚山上,它沿著保津峡行驶,在小火车呜呜声中游客可将岚山的风景尽收眼底。山中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春赏樱花两岸,夏闻溪水叮咚,秋观红叶漫天,冬看银装素裹。


来到日本绝对绕不过的那就是 " 买买买 ",琳琅满目的药妆店是爱美女生的天堂,一些比国内低一半以上价格的化妆品、护肤品让不少人看到都手软。东京、大阪、京都遍布着许多药妆店,建议提前找几篇攻略做个功课,不同药妆店同一件商品的价格可能差很多哦。


09
越南:一半沙漠,一半海
越南近两年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主要因为其小众安静和物价低廉。在胡志明游览巍峨法式建筑,在美奈看 " 一半沙漠,一半海 " 奇景,在芽庄看法国电影《情人》的取景地钟屿石岬角,在河内则可以了解越南前领导人胡志明的生前点滴。


城区的各处都能发现法国建筑的踪迹,仿照巴黎圣母院建造的西贡圣母大教堂,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胡志明市立歌剧院(即西贡剧院),在这里可以了解一整段越南近代史的历史遗址统一宫,走在越南即使身在东南亚,也能尽览欧式风光。




10
美娜多:《前任 3》取景地
电影《前任攻略 3》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是什么?伤心的女主独自苦涩地吃着芒果?坦白局的暗潮汹涌?小编我不能忘记的是女主一人奔赴的那片土地,那就是美娜多,承载了男女主角 5 年旅行之约的美丽海岛。


印度尼西亚的美娜多,它背靠火山,面朝大海,一半火焰,一半海水,这或许便是北纬 1 带来的神奇。由于阳光艳丽,这里终年水温保持在摄氏 28 度,海洋资源极为丰富,斑斓的海底世界让它成为了不少潜水爱好者心驰神往的地方。


11
仙本那:住马尔代夫同款水屋
位于马来西亚的仙本那拥有二十几个岛屿,人气超高的几座岛是马布岛、卡帕莱、邦邦岛和马达京,每个岛屿都有不同的风景,游客在此一般会选择跳岛游,或者去散步白沙滩,或者选一座静谧小岛在这片玻璃海中浮潜,或者住在水屋里享受海上时光,或者探一探神秘的无国籍巴瑶族。




仙本那被称为 " 上帝的水族馆 ",因为比较小众所以海水无污染,在水上可以无障碍地看到水下的海草、游鱼。来了海边,海鲜是一定要吃的,这里有花样的海鲜供应,价格相比较国内要便宜不少,买海鲜的时候记得杀价哦,大部分情况下可以 get 一个超优惠的价格。




12
新加坡:游一国即可游 " 多国 "
新加坡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这么一个 " 袖珍 " 的国家却孕育了极为丰富的异国文化,展现中国文化的新加坡的唐人街 " 牛车水 ",印度的缩影 " 小印度 ",可以体验欧洲小镇生活的 " 荷兰村 ",游一国即像游各国的感受真是棒棒的。




来到新加坡肉骨茶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开店 40 多年的松发肉骨茶更是个中翘楚,这家的肉骨茶走潮州风格,没有药材的味道,胡椒调味的清汤肉骨茶汤汁醇香鲜美,搭配上当地特色的小菜,构成了一代新加坡人的集体回忆。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