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牧神潘恩
发表于: 2019-1-13 07:51: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当地时间 1 月 8 日,联想再次于 CES 2019 发布了几款重磅笔记本电脑、平板产品。不仅如此,在 CES 大会开幕前,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发布了联想架构调整的内部邮件,几记重拳下来,联想在业内受到的关注度一路飙升。
就在今天产品发布会后,现场媒体对联想集团中国区总裁刘军、SIoT 云服务部总经理阿木、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联想智慧零售来酷科技 CEO 周铭进行了一次专访。
谈到这次重磅的架构调整以及接下来联想的战略,几位高层再次给出了一些核心信息。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 联想架构调整,未来将以用户为核心</b>
又一次重拳架构调整后,联想集团目前以用户群体为标准,划分成了几个事业部。第一个是大客户事业部,第二个是中小企业事业部,第三是消费事业部。与广大消费群体关联最大的,是手机、SIoT、PC 等业务被统一成消费事业部。
这次架构调整几乎是全方面的,从产品团队到幕后的营销团队都围绕用户为核心,做了资源整合。在专访里,刘军直言之前联想还是注重以产品为核心,忽略了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是远的。而在重组后," 拉近和客户的关系 " 成为了联想的核心。
于用户而言,厂商愿意改善和用户的关系,更多听取用户的意见,意味着他们将开始做出更适应,或者说适合消费者使用以及需求的产品。而从专访上各位高管的表现来看,编者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了解用户的那种渴望。接下来,联想将开始全面梳理和改进自身与用户的相处关系,力求更加了解用户对联想以及联想产品的想法。
最终受益的,将是用户。


联想集团中国区战略副总裁、SIoT 云服务部总经理阿木 联想 SIoT 2.0 布局,一盘大棋即将揭晓</b>
随着 5G 到来,万物互联概念即将落地。5G 带来的不仅仅只是网速的提升,更多的是将所有产品连通。简单的说,就是我们现在用到的智能家居物联网,将会拓展到所有产品连接,称之为万物互联。在万物互联到来前的布局方面,联想直言 " 做了一盘大棋 "。
新的消费者事业部里,除笔记本这一核心业务,手机这一新整合业务外,还有一大块是围绕联想 SIoT 智慧物联网业务。关于 SIoT,2018 年 TechWorld 科技创新大会上,联想宣布了 SIoT 2.0 的全新构想。这次专访中,联想高管对 SIoT 2.0 做了更深层次的解释。
SIoT 2.0,联想给它赋予了 " 一直连接 "、"AI"、" 云端介入 " 等核心思路。针对这些思路,目前联想已经着手布局了多个核心产品。而在接下来,随着手机部门并入消费者事业部,SIoT 将以手机为核心、PC 为核心,连通 SIoT 全品类。
紧接着,以 " 一直连接 " 为基础,"AI" 进行信息整理," 云端介入 " 提供服务、技术支持,以及产品连接的渠道。这一套非常完整的操作逻辑,是联想今年在 SIoT 上的主要探索。
在米家之后,用户终于又有了一种新的选择,受益依旧是用户。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 2019,联想 PC 仍将是重点</b>
前面一些提问以及回答,更多关注的是 5G、SIoT、手机等相关内容,对于联想 PC 业务提及甚少。那么,联想 PC 状况如何?
从专访来看,被问及 PC 状况的时候,刘军嘴角含笑。随后,他自信的说了一串数字:" 我们在全球 3000 多万台 PC 产品,3000 多亿销售额,6000 万台以上 PC 销量。我们整个 PC 是比较健康的情况,在过去一年从运营回来的全球第一,是可持续的,而且在这个速度上是越跑越快。在中国是非常亮眼的情况。"
编者觉得,联想的这套数据已经不仅仅是 " 亮眼 " 而已。从 IDC 给出的数据来看,2018 年,几乎所有 PC 市场销量都在下跌,国内 PC 销量对比去年下降 3.4%。在全行业普遍销量下跌的时候,联想交出了一份持续增长,稳坐第一的数据,堪称惊艳。刘军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的。
而在 2018 年,联想的手机业务也终于有了起色。联想预测,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电子产品市场将变成一个直接选品牌的环境。当万物互联,用户必然会选择时代尖端的物联网设备,这些物联网设备联动特定的手机,手机又与特定 PC 等电子产品联动。那么,这些 " 特定 " 就只有在同一品牌之下方能实现。
随着这一趋势的加速,联想今年要做的不仅仅是增强 PC 的核心地位,更是以 PC 带动手机以及 SIoT 告诉提升竞争力。至于这两方面,联想有了喜人的发展。手机业务,联想终于实现了十多年内第一次盈亏平衡。SIoT 方面,凭借着强大的研发以及技术实力,联想几乎把 TechWorld 公布的概念性产品量产上市。三者之间的良好配合已经有了基础,就等今年三者合并为消费者事业群后的一系列举措,给出最后答案。


联想智慧零售来酷科技 CEO 周铭
不难看出,它回来了
整个专访下来,编者最能体会的核心点大概是:联想,它回来了。
被问及 PC 业务的时候,联想高层表现大方、自信,公布着一串一串数字,无一不展示着联想 PC 的综合实力以及优秀表现。而被问到未来时,高层给出了具体而完善的方向,那种从容对员工以及用户都是最好的强心剂。他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安抚着你那窜动的心,他说:" 放心,我回来了 "。
随着几拳重击,业务重组,架构调整 ... 联想这位老大哥好像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回到自己的主场。面对质疑、提问销量,他大方公布数据、从容告诉你,我是第一。面对建议、面向用户,他又展示出了足够的耐心、极致的专注。
2018,从谷底爬起的联想开始找到方向。2019,再为王者的联想从容走上擂台。今年注定精彩。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就记得点击订阅啦。
关注「锋潮评测室」微信公众号【微信号:fengchaopingceshi】,还会送上更多你想要的哦 ~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