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虎飞跃
发表于: 2019-1-11 20:21:2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目前的相机传感器基本以 CMOS 为主,而在图像传感器市场,索尼是当之无愧的霸主。索尼的强势不仅在于市场占有率超过 50%,更重要的是其产品线覆盖从手机上的小画幅传感器到专业相机上的大画幅传感器,并且性能之优异让竞争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索尼能够在这些年里成为图像传感器霸主,还是因为曾经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早已退出大画幅传感器市场,目前只生产适用于智能手机或者其他设备的小尺寸传感器。久而久之,索尼在市场上形成了无形的垄断,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数码相机,基本都无法绕开索尼的图像传感器。


但根据外媒分析资料显示,三星在 2019 年中或许会有所变化,将加大图像传感器的产能,从索尼手中夺回一部分市场份额。其中,图像传感器的产能将会从每天 4 万 5 千片提升至 12 万片以上,以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三星还将部分 RAM 产线转换成 CMOS 产线。
从近期智能手机 "4800 万像素风波 " 中,我们知道了三星的明星 CMOS ISOCELL GM1,但实际上三星在过去一直都基本能够提供和索尼同档次的 CMOS,其技术实力和索尼在伯仲之间。在提升 CMOS 产能的前提下,显然三星在未来将会更卖力地向合作伙伴兜售旗下 CMOS 产品,未来会有更多的智能手机搭载三星的 CMOS 而非索尼的产品。


但这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三星将会恢复生产 APS-C 或者全画幅的传感器。从商业的角度出发,数码相机市场正在不断萎缩,市场需求也不大,就算三星恢复生产大尺寸画幅传感器,也不一定有销路。
虽然 CMOS 研发周期长、研发难度高,但在大量出货、成本均摊之后,利润还是很客观的。目前三星集团的利润基本是靠半导体业务(实际上是内存业务)撑起来的,如果未来 CMOS 的份额能够继续上升,应该会成为一个全新的增长点。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