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陈淑榕2016
发表于: 2019-1-4 16:12:3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来广东怎么能不吃乳鸽?
吃乳鸽怎么能不到中山?
今天,"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走进中山,为大家揭晓一只出生 11 天的乳鸽如何进阶成为红烧妙龄乳鸽。


为了贯彻落实 " 粤菜师傅 " 工程,传播广东美食文化,广东省商务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盐业集团联合举办 "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活动,在梅州、潮州、中山等多座城市开展,寻味广东各大城市的美食,发掘具有潜力的网红粤菜师傅。
中山菜是粤菜系中独特的一支,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制工以精细、选料广博,而且特色小食品种繁多,层出不穷,地方饮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山菜分四大流派。" 民田地区菜 " 讲究色、香、味、形,口感嫩滑爽脆;" 沙田地区菜 " 讲究醒胃;" 五桂地区菜 " 油正味浓;以各种水产为主料的 " 小榄地区菜 " 自然是源自小榄了,讲究刀工火候,香酥爽脆。


带着对美食的期待,"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小分队来到中山市小榄镇海港城大酒楼,主播南方日报、南方 + 记者 " 石岐妹 " 孙嘉琳和南方 " 小胖子 " 李细华邀请到酒店的行政总厨陆师傅。陆师傅是国家中式高级烹调师,也曾拿过世界金厨争霸赛金奖,已经从业 25 年了。今天他将为大家揭晓中山石岐乳鸽的制作方法,一起来看看吧!直播回顾)
这道红烧妙龄乳鸽是中山的代表菜,乳鸽以体形大、胸肉厚、肌肉饱满、肉质嫩滑爽口而闻名。其色泽金黄,皮脆肉滑,骨软味美,极为食客所喜爱。除色、香、味俱全外,还在于可兼作药用食疗,因乳鸽肉性温平、入肾肺,有治肺肾伤损久患虚亏功效。


乳鸽变身第一步:腌制。陆师傅用乳鸽盐涂抹清洗干净乳鸽的表皮与内部,一边涂抹一边对乳鸽做 " 马杀鸡 ",手法讲究,腌制大概半小时。在陆师傅娴熟手法的带领下,石岐妹也加入了腌制乳鸽的队伍,加有生态粤盐海盐的把炮,乳鸽看起来皮质嫩滑。


乳鸽变身第二步:腌制半个小时后乳鸽就到了风干环节啦。在风干之前,陆师傅先用开水将腌制好的乳鸽烫皮,上完皮水的乳鸽不仅皮又脆又滑,口感也更鲜嫩。然后用 S 勾晾挂在通风处吹 2 个小时进行风干。经过风干的工序,炸好的乳鸽才会达到皮脆嫩滑的效果。


乳鸽变身第三步:高温油炸。油烧滚至 170 摄氏度后,用滚烫的油先将乳鸽淋至金黄色,浸入油锅炸至红色脆皮即可。当油温到达 160 摄氏度以上,用油水淋乳鸽,不仅可以使皮炸出来后色泽鲜艳,而且肉嫩皮脆。待颜色呈现金黄色,再将整只乳鸽放进油锅炸,大约三分钟的时间,乳鸽就像换了身红色脆皮衣服,一只红润脆嫩的乳鸽就可以捞上来啦。出锅后的乳鸽香气逼人,秀色可餐,让人食欲大增。


乳鸽变身最后一步:摆盘。陆师傅将油炸好的乳鸽摆放在盘子上,加上装饰进行摆盘,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烧妙龄乳鸽就可以呈上餐桌啦!


在试吃环节,陆师傅强调,只有当乳鸽炸出来色泽金黄,才会显得皮脆肉滑,鲜嫩多汁,让食客吃得开心。中山乳鸽果然名不虚传!乳鸽外表又香又脆,内里细嫩,咸淡适中,最妙的是鲜美之余还带一点清甜!




除了红烧妙龄乳鸽外,两位主播还有幸尝试到了其他海港城的招牌菜。海港城大酒楼的老板、香港名厨 " 鲍鱼王子 " 麦广帆先生是中山最有名的厨师,香港 " 鲍鱼大王 " 杨贯一先生的关门子弟,可谓是粤菜师傅中 " 煮而优则商 " 的代表人物之一。陆师傅便是麦师傅的得意门生。




麦广帆师傅的成名菜之一是 " 王子鲍鱼 "。据陆师傅介绍,鲍鱼乃为 " 海珍之冠 ",选材极其讲究,为麦师傅在澳门精心挑选,用上等的材料炮制两天两夜,口感软、香、糯。另外,作为海港城最为畅销的一道菜——鱼肉干蒸,是用三四两的鲮鱼作为食材,不仅健康,且吃起来又嫩又滑。两位主播对菜式一一品尝后,都赞不绝口。


舌尖上的中山,刺激你的味蕾," 搵食广东十城直播 " 中山一站不虚此行!下一站我们将去到顺德,为各位南方 + 的网友们带来不一样的美食,我们不见不散喔!


最爱粤菜名单揭晓,诚邀粤菜师傅参与


"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启动前,以街坊和线上投票的方式,向社会征集 " 你最爱吃的粤菜 " 菜单。启动仪式现场,网友票选的结果正式出炉。
不得不感叹,传说中没有一只鸡能够活着离开广东是真的!投票结果中,排名第一的就是白切鸡。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烧鹅和盐焗鸡,其次分别是姜葱炒花蟹、潮州牛肉丸、花胶炖鸡汤、虾饺、煲仔饭、拉肠、清蒸鱼和红烧乳鸽。
接下来,这个 " 你最爱的粤菜 " 菜单将成为我们 "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活动的重要依据。为此,我们也正式面向全省征集粤菜师傅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将通过报、网、端、屏等立体传播方式展现厨师个人风采。有意者可将简历发至 nfplus@163.com。
此外,如果你喜欢粤菜,有志于成为新一代厨神,还有另一个机会!南方日报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出 " 厨神来了 " 系列活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 " 厨神学徒 "。点击报名链接,下一个厨神或许就是你!
【记者】唐子湉
【摄影】唐子湉
【实习生】黎莹
【校对】杨远云
【作者】 唐子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南方号 ~ 娱乐影视 ~ 揾食广东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