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保障网小康
发表于: 2019-1-4 04:42: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座座山来一道道沟,淳朴厚道的西北汉子习惯于站在高高的山坡上,望着远山放声高歌,自由疏散的旋律回荡在沟沟壑壑中,这是多少人梦中的西北风情。


摄影/ 落榜进士


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景泰县龙湾村,抵达这里先要经过一段曲径蜿蜒的 22 道弯盘山公路,奔腾不息的黄河水穿流而过,苍茫、恢弘之间饱含着人们对生活的热情与挚爱。


从龙湾村到黄河石林景区之间的道路全长 2.3 公里,垂直落差约为 150 米,但就是这短短的几公里路,却在人类的无限创造力中走过了 22 个弯道。极目远眺,弯曲的柏油路犹如镶嵌在高山上的绸带,清隽中透露出刚毅的果敢。


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龙湾人,背后的群山就是他们屹立于天地间的脊梁,脚下的黄河水就是哺乳一方百姓的母亲河,难以触及精彩纷呈的外部世界。走出大山,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为旱路,二为水路,重重山峦与川流不息的黄河让这段路变得异常艰难。


占山卧水的龙湾村向来物产丰富,物质输出要么依靠徒步爬天梯、钻天窗、走栈道,要么乘着羊皮筏子顺流而下,待到达目的地后再将羊皮放气,分解筏子。可能在外人看来,这段路艰难雄险,但对于曾经的龙湾人来说,那是他们唯一的出路,没有谁能比他们更熟悉这片脚下的路。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奇特的黄河石林,裸露的岩石表面没有任何绿色植物,多少让人在料峭的寒风中感到一丝凉意,这也为石林增添了更多的雄浑苍茫。


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如今的龙湾人早已摒弃了过去贫瘠的房屋,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二层小楼,白墙灰瓦、鳞次栉比,密密麻麻地排列在黄河石林的空隙处,陶渊明笔下的 " 豁然开朗 " 大概就是这种意境吧。


一望无垠的黄色石林中,一抹壮丽波澜的红色点缀期间,眼前的蓝天、白云和脚下的黄土地,正是龙湾人赖以生存的力量源泉,支撑着人们用汗水铸就精神家园。


错落有致的农田和房屋紧密地排列在山脚下,犹如厚重的棉被裹在绿水青山之中,站在山顶向下俯瞰方能明白粗糙朴实的西北风情。凛冽的寒风吹响了冬日的萧条,温柔的日光轻拂宁静的小龙湾,粗犷的山峦,蜿蜒的黄河水,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吵闹,来到氤氲着西北风情的黄河石林,相信你一定被它的安逸性格所打动。
落榜进士:中国国家地理风景审评师,一个走在路上的背包客,也许有一天会和你擦肩而过。
【微信:wudan365】【微信公众号:lvxing36524】【微博:@落榜进士】
乐途专栏作家:落榜进士 发布时间:2019.01.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