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牧神潘恩
发表于: 2019-1-2 02:06: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新华社乌鲁木齐 1 月 1 日电 特写:一场辞旧迎新的乡村运动会
新华社记者李志浩、马锴
岁末清晨,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巴楚县果勒买里村,一场乡村运动会为当地居民拉开 2019 年的序幕。
在村民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近千名村民正围观一场拔河比赛,手腕粗细的绳索两头分别是 1 小队和 2 小队的参赛选手。体型微胖的阿布拉 · 努尔双脚死死蹬住地面,上半身几乎躺在绳索上,脸憋得通红。
伴着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系在绳索上的红绸带忽左忽右。僵持了两三分钟后,阿布拉 · 努尔和队友们有些顶不住了,脚下不由自主地向前蹿。对手则抓住机会,一鼓作气将红绸带拽到自己这边。哨声响起,欢呼声、遗憾声交错,又一支新的村民队伍上阵挑战。
" 体育运动能把人的精气神提起来,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 自治区体育局驻果勒买里村 "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 " 工作队队长刘毅说," 以运动会的方式迎新年也是为了在村里倡导健康、现代的生活方式。"
拔河、背媳妇赛跑等项目刚结束,篮球场上已铺好摔跤垫,颇受村民欢迎的 " 且力西 " 式摔跤赛上演。阿扎提古丽 · 买哈木主动踏上摔跤垫,向环绕四周的乡邻们发起邀约。虽然很快有人应战,但阿扎提古丽 · 买哈木仅一拽一转一绊便轻松获胜,赢得人们的欢呼。
对阿扎提古丽 · 买哈木来说,2018 年是值得高兴的一年。得益于政府补贴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他们全家搬进了富民安居房,养殖、种植为一体庭院经济也搞得不错," 家里的日子过得宽裕多了 "。
刘毅介绍,集体项目要求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贫困户参加,奖品设置也着重考虑村民的生活需要。运动会结束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为获胜者和参与者准备的蒸锅、棉被和儿童玩具等奖品也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作为帮扶群众脱贫解困、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新疆 "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 " 工作已累计派出超过 35 万干部接力驻村,已为天山南北的乡村、社区带来了诸多喜人变化。(完)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