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杰杰杰斌
发表于: 2019-1-2 02: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寸印文,铭刻百校精魂;以刀代笔,用金石承载中华经典文化。从丽娃河到淮海路,一场空前的艺术 " 盛宴 " 于岁末年初在沪举行。这既是年末收官,更是在新年绽放。












在辞旧迎新的第一天,2019 年 1 月 1 日上午,全国大学生篆刻现场创作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现场创作大会以 " 不忘初心,铭刻校训,弘扬大学人文精神 " 为创作主题,以迎新、祥和、自信的基调,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海纳百川的愿景。来自全国 80 所高校的 120 余位入展作者代表进行了以铭刻母校校训为内容的现场创作,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书法篆刻教授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上海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党校教授陈中浙以及全国高校 30 余位书法篆刻专业教师和近百名观众在现场全程观看创作大会。


















与此同时," 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开幕式 " 于 2019 年 1 月 1 日下午两点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此展主题为 " 海纳百川 金石为开 ",共选取了全国 80 所高校 224 位作者作品和篆刻原石。




本次篆刻大展在全国高校中举办尚属首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青年大学生,践行传承的力量,具有特殊的意义。
视频制作:袁婧
编辑:袁婧
责任编辑:刘栋
*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