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林典和
发表于: 2019-1-2 02:06: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图片由成都城投集团提供
一场一馆,外立面幕墙层叠交错,金属表皮的颜色质感与肌理大小随外立面的造型流线逐渐变化。6 万座的专业足球馆满足 FIFA 标准,1.8 万座的综合体育馆满足 NBA 标准……


作为成都建设 " 三城三都 " 的重要项目之一,坐落于北星大道的凤凰山体育中心已经开建,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概况
落地金牛区 用地规模 655 亩
项目选址于金牛区杜家碾片区,西临北星大道、北临天龙路、南临天歌路、东临城市绿地公园,距离三环 4 公里、距绕城 1 公里,是北部新城城市发展南北主轴上的重要节点。


选址用地规模约 655 亩(其中体育场馆用地约 276 亩,配套用地约 234 亩,其他城市道路、绿地、广场等用地约 145 亩),场馆部分总建筑面积约为 321880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 220740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 101140 平方米)。场馆工程投资约 40.5 亿元。


定位
承接国际顶级赛事及国内顶级联赛
项目包含一座 6 万座的专业足球场(满足 FIFA 标准,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一座 1.8 万座的综合体育馆(满足 NBA 标准,承接国际、国内顶级篮球、冰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体操等室内赛事),以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天府俱乐部、多功能训练馆、商业服务设施等。


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凤凰山体育中心将以承接国际顶级赛事及国内顶级联赛,满足青少年足球专业化培养、体育交流、会展博览、商业演出、大型综艺、旅游观光为目标,打造成为国际顶级赛事中心、体育专业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化场馆。
交通
地铁 1 号线与 5 号线
项目位于城市发展南北主轴上,距离市中心约 12 公里。轨道交通便利,地铁 1 号线、5 号线在杜家碾站换乘。项目秉承 TOD 设计理念,充分实现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和综合利用,通过地下通道引导人流将 5 号线杜家碾站、九道堰站、场馆、商业连为一体。在 1 公里范围内还规划高密度的公交车行网络,最大限度的提升了体育中心交通的便捷性。
项目东侧下穿隧道中设置入口匝道分别与场馆综合体、商业地下停车库联通,负二层增设车行通道将场馆综合体和商业联通,通过平赛结合提高利用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