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戚家少奶奶
发表于: 2018-12-23 20: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很大。
她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为稠密的城市之一,超过 2000 多万的人口生活在这里,而且这个数字仍在日渐攀升。不过,与世界上许多超级都市类似,高密度的人口并不自然而然地等于肥沃的社交土壤,反而是忙碌和喧嚣的都市生活,更易令生活其中的人们各自 " 割据 ",宅男宅女众多。
怎样才能让人们从高楼大厦里或一隅蜗居中走出来,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生活之美?这几年的上海,正在通过各种类型的城市微更新项目,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有意思的地方。一些原本千店一面的实体商场,也正在涌现出一些个性化的项目,强调潮流化、强调社交,充满 " 小清新 " 的风格。比如在潮人中已经小有名字的大悦城、K11,还有近期刚刚全新亮相的新天地广场,许多令人惊喜的特色商店正在不断涌现。
因此,魔都有了不少以小而美为特色的去处,值得人们暂时抛下手机的电脑,走出家门去打卡。今天就先随着小编的脚步,去走几个地方吧。
Tango漫画个展
一枚毕业于上海交大数学系的学霸,成了一名忙碌的广告人。但在业余时间,他钟爱的却是画漫画。正是这个不太一样的漫画作者,集合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奇思妙想,把他们变成各种妙趣横生的漫画作品,常常令人看了会心一笑,这就是正在上海新天地广场 2 楼举行的 Tango 漫画个展上能看到的内容。


本次展览既包含 Tango 大量 " 一日一画 " 的代表作,更有一系列最新创作作品和为此次个展特别创作的空间装置。用九道扑克牌 " 任意门 " 的方式,通过观者随机地推开的一扇门,去通往 Tango 笔下一个个富有奇思妙想的 9 个主题空间:猫之屋、动物园、低头族、孤独之眼、独处时刻、一个人的洗手间、美食的悖论、启示之屋和麻将之屋。
二维漫画与三维空间相结合的再创作,带来了全方位的浸入式观感,不仅增加了作品的观看层次和内涵,新增的维度也启发了观众发散思维,开怀大笑。打动你的,可能是一只在小肥猪身后不自量力地张开大嘴的贪吃蛇,可能是一只将自己伪装成冰淇淋蛋筒、张开触角后吓了同伴一跳的章鱼,也有可能是漫画作者对陆家嘴 " 四高 " 建筑开的小小玩笑。




漫画展的总体感觉是,笔触简单,却蕴含着种种巧思,值得慢慢体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想要脱离下日常生活的鸡毛蒜皮,这个不太一样的展览很值得去刷一刷。展览将持续到 2 月 18 日。
地址:淮海中路 333 号 2 楼
穷游旅行美术馆
如果你是一个自由行爱好者,那你对穷游网可能并不陌生。这个缘起于欧洲穷游攻略的旅行 app,现在有了首家线下的旅行美术馆,就坐落在经过重新布局后的新天地广场内。
走进穷游旅行美术馆,就像开启一段全新的旅行,从获取旅行灵感,到查阅穷游锦囊了解旅行攻略,用行程助手规划旅程,再到用穷游商城预订机票酒店等产品,在店内挑选旅行必备好物,这一切都可以在美术馆里解决。


冰箱贴墙之一
如果只是漫无目的地逛逛,那些高颜值的旅行周边产品也足够吸引你的眼球:穷游网友们从世界各地带回的冰箱贴,组成了一面冰箱贴墙;旅行中可能用到的充电宝、手账本,都是可爱的卡通形象,让你忍不住驻足;实用的旅行背包和颜色鲜亮的行李箱,可能让你不由得憧憬起下一次旅程 …… 当然,如果偶尔和有着同样爱好的旅行者在此邂逅,或者共同参与一场旅行沙龙,在小小的美术馆内感受一个大大的世界,那就更完美啦!


高颜值的旅行笔记本、手账本
穷游旅行美术馆所在的新天地广场本身,也是一个值得仔细逛逛的地方。这个经过升级改造后刚刚亮相的商场内,引入了诸多人气首店和特色商户,如首家上海三联书店 READWAY 精品书店、亚洲首家引进 MagiX Circle 的健身机构 SPACE、教授料理课程的 ABC Cooking Studio,全球首家 International Plus 悠享店等,为都市人们打造出工作与家之外放松身心、追寻自我的第三 " 呼吸 " 空间。


广场内的挑空设计仰视图
地址:淮海中路新天地广场 5 楼
大梦微城
" 大梦微城—火车模型主题乐园 " 是中国唯一一家以火车模型微缩景观为特色的游乐场所。历时 12 个月搭建,面积 800 多平方米,100 列火车模型,1000 节火车车厢,8000 余颗树木,50000 多个小人,1:87 比例的微缩场景,给你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在这个 1:87 比例的微缩世界中,主要模拟的是德国和瑞士城市、乡间风貌,铺设了超过 2000 米的铁轨,有超过 300 个可自动道岔,通过最先进的数字控制系统,100 多辆火车拖动 1000 多节车厢,在这个巨大的迷你世界中立体穿梭。
地址:河南南路 489 号香港名都广场二楼
望江驿
望江驿,坐落在浦东滨江显要位置树荫下的小房子,一个 200 平方米的弹丸之地,却发挥着大作用。它集合了公共厕所、公共休息室、自动售卖机、雨伞架等便民设施。行至滨江,这里是不可或缺的落脚点。在浦江东岸有 22 座望江驿,每隔一公里设置一座,供市民游客望江驻足休憩。望江驿由钢结构和花旗松木搭建而成,休息室搭配三面落地窗,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江景。室外休憩木平台宽敞,屋檐下设置了一排望江座椅,可沿江而坐、休憩观江。22 座望江驿各自风格不同,让你在浦东滨江转角遇到小确幸。




衡复微空间
位于东湖路、新乐路、长乐路、富民路、延庆路的交汇口,原先为一家轮胎店,这一面积仅有 30 平方米的底层空间经过微创调整,变身一个位于徐汇区衡复风貌区内的微型网络节点,经常举行各类有情怀的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现在这里正在举行 " 速写衡复 · 店铺百态 " 展览,从写生爱好者的新鲜视角发掘并记录街道最动人的瞬间,展示风貌区日常生活中蕴含的朴实迷人的不平凡。


地址:徐汇区东湖路 37 号
巨鹿 758
" 魔都最早的网红马路之一 " 的巨鹿路上不乏网红," 巨鹿 758" 算是新生代。创始于 1990 年代,被称为环保包鼻祖的瑞典 Freitag 大陆首店开在这里,Harbook+ 打造的另一重空间不仅有 Cafe 还有很多设计类书籍。小小的街区里还有咖啡店、酒吧、餐厅,内里环境设计都别有特色,透着一个字:酷!




地址:静安区巨鹿路 758 号
幸福里
全长 200 米不到,只有从番禺路到幸福路的一小段距离,干净明亮。这里有在文艺青年里人气顶高的家居店、有类似于静谧别墅小院落的花店、还有特色风味的酒吧、咖啡馆、餐厅。和煦的阳光柔和地洒落在灰白相间的地板上,你可以在阳光下享用美食,和朋友聊着天,你也可以去书店里买衣服,去文创店喝咖啡,享受满满的幸福。


地址:长宁区番禺路 381 号
曲水园
曲水园以小巧玲珑、典雅古朴著称,园名取自 " 曲水流觞 " 的典故。园地三十亩,水体占 15%。院内梅树古松,让人心醉神迷。进内是九曲长廊回环,廓外百花争艳,宜于闲步神思。园内树木枝荣叶茂,花繁果硕,素有 " 春日樱桃争艳,夏天荷花出水,入秋金桂馥郁,冬令腊梅璀璨 " 之誉。




地址:青浦区公园路 612 号
檀园
檀园始建于明代末期,是著名文学家、书画篆刻家," 嘉定四先生 " 之一李流芳的私家园林。园内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屋一阁都可以带领你穿越时空,梦回明朝。葫芦形水池居中,厅堂环立;洞壑盘旋宛转,曲廊贯通全园。徜徉园内,如在画中 ……




地址:嘉定区南翔镇混堂弄 5 号
古藤园
位于闵行马桥镇的古藤园,内有一棵有 470 多年历史的古紫藤,为沪上紫藤之最,相传为明嘉靖年间乡贤、诗人董宜阳手植。园内以古紫藤为植物主景,配植多种名品花木,形成四季如春的怡人景色。园子虽小,但亭、桥、廊、榭、楼阁等仿古建筑各自成景,勾勒出一幅幅江南庭园美景。


地点:闵行区临沧路 148 号
浦江之首
浦江之首坐落在松江石湖荡镇东夏村东南端,由斜塘江、园泄泾、横潦泾(黄浦江上游)三江汇流形成的一块三角半岛的特殊地形,黄浦江母亲河 113.4 公里,从这里开始。在 " 浦江之首 " 开辟一个公园,公园主体为水文化展示馆,展示馆主要建筑为盛唐风格的 " 春申堂 "。这是为纪念古代春申君黄歇。岛最顶端是一座灯塔,灯塔下面就是 "0 起点 " 每当旭日东升的时候,常见水雾笼罩着洲渚和湍急的江流,形成一道罕见的风景线。




地址:松江区石湖荡镇东夏村
本文部分内容由微信公众号 " 乐游上海 "【微信 ID:shanghaitourism】授权转载。
栏目主编: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题图为穷游旅行美术馆内的购物者。受访单位供图。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