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合作共赢
发表于: 2022-11-25 20: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喝酒要喝像尖庄这样的纯粮固态发酵的白酒,那你知道纯粮固态发酵是什么意思吗?今天就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要了解纯粮固态发酵的意思,首先我们就要大概了解一下白酒的酿造工艺。
  白酒按生产工艺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固态法白酒、液态法白酒和固液法白酒。
  

  固态法白酒:以粮谷为原料,以大曲、小曲等为发酵剂,采用固态发酵法或半固态发酵法工艺所得的基酒,经陈酿、勾调而成,不直接或间接添加食用香精以及非自身发酵产生的呈色呈香呈味物质,具有本品固有风格特征的白酒。

  
  液态法白酒:以粮谷为原料,采用液态发酵工艺所得的基酒,可添加谷物食用酿造酒精,不直接或间接添加食用香精以及非自身发酵产生的呈色呈香呈味物质,精制加工而成的白酒。

  
  固液法白酒:以固态法白酒不低于30%,和液态法白酒一起勾调而成的白酒。
  而纯粮固态发酵就是指固态法工艺,比起另外两种工艺,对于原料和工艺的要求都更高,对选料、生产用水、制曲过程、窖池数量、入窖固态发酵、蒸馏、贮藏、勾调、灌装等现代化的理化分析程序都有一定的要求,出产的白酒品质也更好,一般在市场上都作为高档白酒进行销售。
  虽然大家都知道纯粮固态发酵的白酒好喝,但是因为液态法发酵的白酒的生产成本更低,生产周期更短,更能帮厂家赚到钱,所以市面上的白酒大部分都是液态法发酵的白酒,也造成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买到纯粮固态发酵白酒。
  其实要买到纯粮固态发酵白酒很简单,大家只要学会看白酒的标签就行了,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的标签上都是会有固态法白酒标准代号的。固态法白酒标准代号有三种,分别是GB/T10781.1(浓香型)、GB/T10781.2(清香型)、GB/T 26760(酱香型),GB就是国标的意思,T是推荐标准,后面的数字表示香型,大家可以费心记一下数字,这样买的时候才不会认错,像尖庄酒就标注了GB/T10781.1,表示是浓香型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
  

  而尖庄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中,也是标杆级的存在。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尖庄一直坚持采用传统五粮固态发酵工艺,每一滴尖庄酒都是要经过百余道酿制工序,近两千小时纯粮发酵才能够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除了工艺上的优势,尖庄酒在原材料上也极尽苛求,拥有百万亩无公害绿色酿酒专用粮核心种植基地,保障了优质粮谷的供应,水则是用的岷江江心90米之下的地下天然泉水。正是工艺、粮食与水的三重品质保障,才让尖庄酒的品质在市场上广受认可。
  好了,相信看了这篇文章,大家对于纯粮固态发酵是什么意思,应该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对于尖庄酒的品质也有了一定的认知。大家在想喝好酒的时候,选择尖庄就对了!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86408 | 回复:18671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