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oyojia1314
发表于: 2018-12-21 00:40: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 19 日,美联储如期加息 25 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 2.25%-2.5%。这是今年美联储第四次加息,也是启动加息周期三年来第九次加息,更是 1994 年以来首次在面临股市下跌时加息。
美联储加息后,美股回吐早盘涨幅,鲍威尔发布会期间道指一度暴跌超 500 点,最终收跌约 350 点。周三美股早盘道指涨超 350 点。标普跌 1.54%,纳指跌 2.17%。亚马逊跌 3.6%,Facebook 跌 7.25%,联邦快递大跌 12%。沙特表示将延长减产行动,美国 EIA 原油库存下降,美油涨近 2%,自上日暴跌后反弹。美元上涨。美债收益率延续近日跌势,再度下挫。数字货币全线上涨,以太币涨超 10%。
但美联储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预计明年加息次数将减少,预计 2019 年加息两次,预计经济和通胀增速都略低于此前预期,并暗示在金融市场动荡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政策的紧缩周期正接近尾声。
有媒体报道,芝加哥 Kingsview 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 Paul Nolte 表示,其个人观点是经济增速将更低,预计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跌。他还称,作为股市投资者,他本人较为担忧经济数据疲软以及贸易摩擦等因素,但美联储似乎并没有太担忧这些风险。
截至本周一,全球主要股指今年均已跌破 200 日均线支撑。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历史数据显示,自 1980 年以来,美联储进行了 76 次加息,其中 74 次都是在美股上涨时。
此前市场预计到联储大概率会加息。本周三一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 CME ) 的 " 美联储观察工具 " 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美联储当日公布加息的几率超过 70%。
20 日清晨,香港金管局随即也宣布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 25 个基点,至 2.75%,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 2.2 厘上调至 2.4 厘,贴现利率从 2.75 厘上调至 3 厘。
这是香港金管局今年以来第 4 次加息,也是 2015 年 12 月步入加息周期以来的第 9 次。金管局宣布加息之后,港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报 7.8265。
上一次美联储加息是在 9 月份。随后在 9 月 27 日,香港四家主要银行汇丰、恒生、中银香港及渣打银行均上调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此利率为香港贷款基准利率。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