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willdo
发表于: 2018-12-20 07: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北方的冬冻结天地万物的时候,白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丰收景象,大棚中的草莓红的娇艳,多肉绿的出水儿,葡萄紫的浓烈,置身其中,每个人都如同晶莹剔透的植物,绽放出冬季最灿烂的笑脸。


摄影/ 落榜进士
园区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水川镇的大坪、小坪、重坪、桦皮川、蒋家湾,核心区域大坪主要分为现代设施农业展示区、标准化日光温室示范区、特色林果示范区、特色药材种植区、科普培训服务区、休闲观光娱乐区、农产品加工物流区、生态绿化区八大功能区。


进入农艺园,馥郁芳香的花朵娇俏欲滴、争奇斗艳,人们都道 " 酒香不怕巷子深 ",如今一看果真如此,园中那浓烈的香气犹如置身桃花谷一般沁人心脾。


大朵的花儿在温室中释放着湿润的因子,触摸两旁的玻璃和塑料墙体,还能感觉到潮湿的水珠沁入手心,投之以李,报之以桃,这些植物不仅带来了美丽经济,还为人们送去了绿色和健康。


许多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被安放在玲珑别致的花盆里,肥肥的叶子里面仿佛灌满了水分,同行的小伙伴们见到如此可爱的多肉纷纷拍照留念,恨不得立马搬一盆放在自己的书桌上。多肉通常生长在沙漠中,平时不太需要我们投入太多的精力养殖,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上班族喜欢在办公桌上摆几盆多肉的原因。园区种植的多肉种样繁多,外观精致,据介绍,由于订购的人越来越多,常常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园内的植物分门别类地安放在不同区域,游客进去后可以按照头顶的指示牌选择自己喜欢的植物,这里既有素雅的观赏绿植,也有色彩缤纷盆栽花朵,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


园区的工作人员在向大家介绍园中的高科技种植技术。


青葱到成熟,孩子们甚至不必花费太多的时间,便能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同时也会明白自己每天食用的粮食水果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园内最有趣的莫过于采摘林果了,远道而来的游客提着果篮,一边采摘新鲜的果子,一边哼唱着欢快的旋律,任谁见到这水嫩多汁的水果也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


从小生长在城市的孩子们缺少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农艺园不仅向孩子们展示了智能化的栽培方式,还能让孩子们感受食物从无到有的科学魅力,寓教于乐,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看看你的脸 ",冷冻时节,园区里的葡萄却涨红了脸,饱满的一颗颗葡萄像成色极好的玛瑙,耷拉在粗壮弯曲的藤架上,看得人们垂涎三尺、口水直流!


从绿色蔬菜到餐桌美味,只有亲自经历方能明白各中甜蜜,园区向外输出了绿色健康的食物,换回周边老百姓的发家致富,乡村旅游日益成为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


从远处俯览整个科技示范园区。
落榜进士:中国国家地理风景审评师,一个走在路上的背包客,也许有一天会和你擦肩而过。【微信:wudan365】【微信公众号:lvxing36524】【微博:@落榜进士】
乐途专栏作家:落榜进士 发布时间:2018.12.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