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qw138138
发表于: 2018-12-16 17:15:5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原标题:《归来三峡》完美演绎 " 行到三峡必有诗 "


《归来三峡》演出场景。(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颜安)12 月 15 日晚 7 点半,烟波浩渺的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水域,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震撼首演。演艺以诗歌为主线,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舞美效果,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现场,天地为舞台、山水为幕布,奉节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为背景,《归来三峡》意境宏大。整场演出时长约 60 分钟,节目内容选取了李白、杜甫、刘禹锡、苏轼等诗人相关诗词,以诗词为篇章,将诗人创作背景和诗词意境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呈现给观众,让人们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诗城奉节浓厚的文化底蕴,感受 " 行到三峡必有诗 " 的盛景。
当日,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来到奉节,介绍了《归来三峡》的创作细节。他说,《归来三峡》从 2016 年开始谋划论证,2017 年正式启动建设,冠名 " 归来 ",主要有四重含义:一是 " 告别三峡游 " 后三峡重回旅游热点的归来,二是寓意奉节 " 千年诗城 " 灿烂诗歌文化的归来,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归来,四是自己再次执导大型实景演艺的归来。
据介绍,《归来三峡》是全球内河水上工程体量最大、技术最复杂、完全自主创新的演艺项目,其观众浮台趸船总长度 111.6 米,船体型宽 32 米,一次可容纳 1738 位观众;演出浮台总长度 160.8 米,型宽 54 米。导演团队运用了最前沿的声、光、电等技术,打造出了流光溢彩的舞台效果,能够完美展现诗词意蕴,让观众们在观看演出中体验长江三峡自然景观的壮美、巴渝大地风土人情的独特,感受古人创作诗词意境及古代战争场面。
对 " 水 " 元素的创新利用与展示也是《归来三峡》的一大亮点。演出地点位于瞿塘峡,演员的绝大多数表演都在水上完成,演出全程处处可见对 " 水 " 元素的尊重与创造性处理。
据悉,从 12 月 15 日到明年 1 月 1 日是《归来三峡》的首演季,每晚都将演出一场。除现场售票外,市民们也可以通过携程、同程、美团等网站订票。除观演票外,首演季期间还将特别推出 "《归来三峡》+白帝城+三峡之巅 " 套餐产品,并同步举行第三届三峡之巅国际登山节、景区脐橙展销等活动。
近年来奉节县旅游产业发展迅速,今年 1 至 10 月接待海内外游客累计 1500 万余人次,同比增长 22.47%;旅游总收入近 71 亿元,同比增长 50.1%。而《归来三峡》的上演,有望让该县文旅融合步伐再次提速,推动该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