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陈淑榕2016
发表于: 2018-12-10 02:06:0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日前,香港消防处创作的宣传人物一经公布就迅速成为了网红,引发了网友热议。有趣的是,这个宣传人物一开始 " 恶评如潮 ",此后却是 " 争相仿效 "。


( 图源:星岛头条网 )
这个形似真人穿上紧身蓝衣的吉祥物,取名 " 任何仁 " ( Anyone ) ,有人认为这是从成人影片中得到灵感所创造的角色,故一经推出即被网民嘲笑。不过,也有人认为消防处够有创意。
消防处还推出了 " 任何仁 " 的宣传视频,三部曲分别为首部 " 灵异篇 " ( 老牌演员罗兰参演 ) ,解释帮人做心肺复苏 ( CPR ) 是否要负上法律责任 ; 第二部以 " 新闻篇 " 方式,解答用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 ( AED ) 急救的疑团 ; 第三部 " 星如 ( 拳击手曹星如 ) 篇 ",则以感人方式鼓励港人勇于救人。
消防处署理救护监督 ( 新界西南 ) 周咏贤表示,大家都是抱着热忱,想把 " 任何人都可在紧急状况下救人 " 的信息传达出去。
周咏贤笑说,在设计外型时,因技术问题而要采用简单线条,并特意选用蓝色,弃用传统代表消防的红色。
消防处使用这个虚拟角色教大家自救和施救技巧,遭遇网友疯狂恶搞,甚至有人为他在通讯软件中推出贴图。
面对热情的网民," 任何仁 " 便在消防处的脸书账号上表示 " 多谢大家关注 ",但强调自己并不够资格做消防处的吉祥物,又提醒大家都要准备做 " 任何仁 "。
但 " 任何仁 " 迅速风靡全城,许多机构争相模仿,例如,环保团体 " 环保触觉 " 就推出身穿绿衣的 " 所有仁 ",并打出标语:" ‘所有人’都可以减废。"
Sony 香港也拿出一张大蓝人拿着单眼相机的照片,写上:" 任何人都可以拍到好照片 ! 请叫我 Sony 仁,英文名叫 Sonnion。"
虽然许多市民都爱吐槽这个形象,但随后便有消息称,消防处高层认为 " 任何仁 " 的 " 意思不是那么好 "、" 有损正面英雄形象 ",拟禁止真人版的 " 任何仁 " 再出现。
消息一出,大批网民纷纷到消防处官方脸书账号上留言要求保留 " 任何仁 ",并表示自己议论并非耻笑,而是因为很有话题性,希望消防处的高层不要介意等。
而社区应急准备课高级消防区长黄宏亮此后在出席节目时强调," 任何仁 " 真人版不会被取消,又称团队对 " 任何仁 " 的成功感到十分开心,高层对宣传片的创作也给予了大量空间,呼吁大家继续留意 " 任何仁 " 的动向。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