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亦伊
发表于: 2018-12-3 09:36:4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横店,有人每天只为三份盒饭生活 </b>


辛辛苦苦在横店打拼的群演对盒饭的要求可没那么高,只要不至于难吃到进不了嘴,进了嘴不会生病,他们就可以接受了。能填报肚子有地方住,不用灰溜溜地放弃梦想回老家,就算是还不错。
撰稿 | 上流君
来源 | 上流 UpFlow
说到横店,我们马上想到的可能是抗日神剧,清宫争斗以及数不胜数的 " 路人甲 "。
其实从 1996 年第一个外景拍摄建成开始发展到今天这种规模,横店已经算得上我国二十多年以来影视剧风格以及水平演变的见证者了。


▲ 80 年代末至 90 年代初横店的纺织一条街  | 来源:新京报
今天地图书局的城市主角就是横店。
我们经常提到的横店其实就是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的横店影视城,中国目前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享有 " 东方好莱坞 " 的美誉。


在横店影视基地将近 50 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之中,密集分布着中国众多城市以及不同年代的社会建筑景观。
比如广州街 · 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汴京城风景)、明清宫苑、梦幻谷、大智禅寺、屏岩洞府、华夏文化园、明清民居博览城等等。


逛上一圈,就好像坐着哆啦 A 梦的时光机完成了一次时间、空间上的穿越旅行。


▲ 1996 年 8 月,为拍摄电影《鸦片战争》,横店修建了第一座影视基地:广州街。占地 300 亩,建筑面积 23,400 平方米。此为广州街香港街景区《鸦片战争》中的虎门销烟场景  | 来源:新京报
作为综合性旅游点,横店景观虽多,但到横店这个地方的并不都是来单纯旅游的。
有人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偶遇明星,毕竟运气好的话还是可以搞到几张合影的。但更多的人是怀着一颗明星梦的。


▲每天大量 " 横漂 " 聚集的地方
北京有北漂,深圳有深漂,许多一线城市都有一群相对特殊的群体。他们大多出于物质或者精神上的某种追求选择背井离乡,成为一座城市的外来人员。
相比之下,横店的 " 横漂 " 所追求的就显得更加虚无缥缈。


▲电影《我是路人甲》剧照
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穿着讲究的人出现在横店的街头。他们大多来自外地,每天拿着 100 块左右的收入,却自嘲自己也是娱乐圈的一份子。在横店当地人眼中,他们有个共同的称呼:群众演员。


▲图片来源:上观新闻
虽然他们的劳务成本被压到很低,但依然不是每天都能接到戏的。大多数没有接到戏的群演就只能三两成群得闲聊,靠着打牌、玩儿手机睡觉打发时间。


有的人还能揣着自己的影帝、影后梦暗自咬牙;当然也会有无数的人早已被磨平了斗志,用他们的话是看清了现实,却又迟迟不舍得离开横店这个过于虚幻的地方。
于是就像《苹果比什么都重要》说的,几块钱的盒饭有时候真的成了他们每天仅剩不多的精神寄托。
横店和他一样沉迷于吃盒饭的人还挺多的。毕竟劳碌辛苦又不一定能换来回报的人生中,一日三餐似乎确实是仅有的指望了。
——《苹果比什么都重要》


▲排队领盒饭的群演们 | 来源:世界摄影
" 这里每天有 5000 多名群众演员在拍戏,登记在册的约 48000 名,很多人来来走走。未来,横漂办证会分得更细,只呆 30 天,办一个临时群演证。"(上观新闻)老一辈龙套演员还没有离开,新一辈的年轻群演又都蜂拥而至。
不过最近横店热度已经大幅下降了。
" 横店的市场份额可能会流失 70%。因为正常来说,横店一年会有 100-120 个剧组。但今年,半年过去了,连 30 个都不到。如果下半年有开机的项目,现在就应该在筹备了,但现在都没有声音。"
——娱乐产业对武行导演的采访
行业的改革让大量剧组望而却步,群演的机会与生存空间自然是被进一步收缩了。然而这也不一定是坏事,大浪淘沙,能坚持下来的不管是影视作品还是演员的质量一定会比之前有所提升。
至于单纯想做明星梦或者一夜暴富的,还是早一点醒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吧。
内容已获上流 UpFlow 独家授权。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原创文章。
我妈把我睡成了扁头,还很得意
中国的实验学校,到底在做什么实验?


(投稿邮箱:bcsxk2016@163.com)
最近更新
现在的科研论文真奇葩
中年大叔,你们的好日子快到头了!
娱乐圈大面积紧急补税:手脚慢了要罚款
罗尔当初要是加入 " 相互宝 ",就不会……


汇聚思想,分享锐见
公号 ID:icereview
长按二维码关注
"
中国传媒榜 · 十大新媒体
微博 · 最佳深度报道媒体
凤凰网评论 · 年度致敬媒体
网易号 · 年度最佳签约作者
凤凰一点号 · 年度深度报道榜
百家号 · 最受欢迎图文创作原创作者
传递 2017 自媒体盛典 · 年度新锐评论
"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