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6-21 14:59:3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英国《卫报》6 月 20 日文章,原题:美国最大的危险不是中国。它近在咫尺 中国在世界上日益咄咄逼人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立场引起美国两党激烈反击。如果这使美国增加对基础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像 20 世纪 50 年代末苏联 " 人造卫星 " 带来的冲击那样,那也不错。但现在这带来了危险。
60 多年前,突如其来的对苏联领先于美国的恐惧,将我们从战后自满情绪中震醒,并使这个国家做了多年来应该做的事情。尽管我们是在国防的借口下做的,但其结果是在一代人的时间里提高了美国的生产力和美国人的工资。
苏联开始崩溃时,美国找到了下一个陪衬——日本。到 20 世纪 80 年代末和 90 年代初,美国国会就日本对美国竞争力的 " 挑战 " 和日本对美国就业的 " 威胁 " 举行了无数次听证会。妖魔化日本的书籍层出不穷。但实际上,日本没什么恶毒的阴谋。日本大量投资于教育和基础设施,因此能制造美国消费者想购买的高质量产品。
就目前的中国而言,地缘政治的竞争是显而易见的。但同时,美国公司和投资者通过在那里经营低工资的工厂和向他们的中国 " 伙伴 " 出售技术而大赚特赚。美国的银行和风险资本家忙于为中国的交易提供担保。
我无意淡化中国对美国的挑战。但纵观美国战后历史,我们轻于责己,遇事总是怪别人。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大危险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我们逐渐滑向原始法西斯主义。我们须小心,不要过分妖魔化中国,否则会助长新的偏执,进一步偏离应该做的事,助长本土主义和仇外心理,导致更大的军事支出,而非对美国的教育、基础设施和基础研究进行投资。美国的核心问题是,能否在不制造另一个敌人的情况下重拾我们的身份和共同责任。(罗伯特 · 赖克为美国前劳工部长,陈俊安译)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