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1-6-15 13:25:2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新快报讯 6 月 15 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海珠区、番禺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发布广州市最新疫情防控、解封区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回应了疫苗预约及接种的相关问题。张周斌透露,7 月以后,广州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市民关心疫苗接种政策及疫苗预约接种问题。张周斌表示,广州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自 6 月 13 日至 30 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开展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6 月 30 日前,暂时不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对于第一针接种已满 49 天以上的人员、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人群将优先安排。
" 由于市民接种意愿高涨,预约量暴增,服务器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张周斌提到,一些市民在使用 " 广州健康通 " 微信小程序预约的时候,可能遇到预约不到或者登录不了的情况。
基于这种情况,各区因地制宜,开通了很多灵活多样的第二剂次预约方式,实现精细组织、精准预约。比如有些街镇、村居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组织辖区常住人口和大的机团单位预约接种;也有部分接种门诊通过点对点的短信或者电话通知进行预约。" 具体大家可以留意自己所在区域或单位发布的一些预约接种信息。" 张周斌称。
张周斌还提到,由于网络等原因,存在预约系统响应不及时;在个别接种点,存在服务和政策宣传不够完善的问题,比如有让市民到接种现场再扫码填表排队接种,后因表格告罄,较多市民未能填表无法及时接种;个别接种点采取现场排队拿号,使部分市民排队时间比较长后因没有号而无法接种。针对这些情况,将加强对系统的升级改造优化,同时对接种单位的指导工作,以便更好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
张周斌表示,暂时没有预约到第二剂接种的群众,也不要着急,第二剂疫苗延迟接种了,只要后面补种回来,免疫保护效果不受影响,第一剂接种不会作废。7 月以后,广州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慕媛
摄影:新快报记者毕志毅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