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1-6-14 13:05:5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峰会强调维护 " 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 " 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正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将讨论抗疫、经济、贸易、全球供应链等重大问题。美国希借此拉紧同其他西方国家关系,维护 " 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 "。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我们历来认为,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世界上的事情应由各国商量着办,而不应由少数几个国家操纵,那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一种秩序,那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少数国家主张的所谓体系和秩序;只有一套规则,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而不是少数国家制定的所谓规则;只有一种多边主义,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国际法为基础,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真正的多边主义,而不是基于 " 小圈子 " 利益、搞集团政治的伪多边主义。
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自觉维护联合国核心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来源 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
编辑 戴月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