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1-6-14 12:51:3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你们怎么想无所谓,我现在是更愿意叫它 352。" 在时隔 7 年终于要在国际大赛的正赛较量中亮相之前,荷兰主帅弗兰克 · 德波尔就已经提高了自己的音量,想要向世人说明自己并不是一个信奉保守主义的教练。虽然 433 是不可能 433 的,但让荷兰队的边翼飞起来他还是能够做到。结果小组赛首战对乌克兰,橙衣军团果然轰进了 3 球,变阵大计初见成效。只是美中不足,这两翼齐飞还有点 " 瘸腿 ",荷兰也被进了 2 个。


右翼带你飞,3 个都嫌少
虽然此役的进球都出现在下半场,但其实只看比赛最开始的那一小段时间,就不难会有一种 " 进球大战即将到来 " 的感觉。毕竟开场不到 2 分钟,乌克兰和荷兰就相继秀了秀自己的进攻本事。这边舍甫琴科的球队刚用流畅的团队配合搞得橙衣军团有些措手不及,那厢德佩就来了一次从后场开始的带球长途奔袭,虽然最后的射门有些酸软无力,但反击过程中的人球分过可是曾让阿姆斯特丹的球迷们兴奋不已。
再接下来,坐镇主场的荷兰队在大约 15 分钟的时间里又完成了另外 6 脚射门。不用多说,这显然是 " 主队 " 攻势如潮的有力证明。德波尔兑现了他的承诺,踢的不是 5 后卫,而是让边翼卫飞了起来。尤其是右边的邓弗里斯,在进攻中更像是一名边锋,多次为荷兰的进攻完成最后一传或者最后一击。
事实上若非乌克兰门将布先表现神勇,伸出一脚挡住了邓弗里斯在小禁区边缘的推射,荷兰队在开场 5 分钟后就能打开局面。他们把握机会的运气差了一点,但向前给出的压力确实不低。与热身赛时配合混乱,攻击更多依靠个别明星的灵光一闪相比,橙衣军团的中场三角明显开始 " 正常运转 "。弗伦基 · 德容可以来回穿插持球组织,而维纳尔杜姆的带球冲击更是与德佩的突破遥相呼应。


再加上一招从左到右的大范围转移找后点的邓弗里斯,橙衣军团的多方位攻击足够让乌克兰疲于应对。虽然在上半场中段的一部分时间里," 客队 " 凭借着快速回收以及封堵出球线路的方式一度抑制了橙衣军团的猛攻,但压力承受太多终有绷不住突然决堤的危险。
等到第 52 分钟维纳尔杜姆首开纪录,表面上是因为乌克兰的球员连续失误,但细品一下,左后卫梅科连科的 " 漏球 " 显然也是因为他太忌惮邓弗里斯的速度而有些分神。至于随后扑低平传中脱手的门将布先,他其实已经尽力了。前点韦霍斯特确实错过了包抄,但后点还有德佩立马杀到。这也叫扑也是死,不扑也是死,在荷兰人的多箭齐发面前,乌克兰门将根本没得选择。
随后韦霍斯特将分差扩大,依旧是荷兰右路碾压对手的成果。尽管乌克兰球员以为邓弗里斯有犯规动作,又或者在韦霍斯特射门时荷兰右后卫处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但无论当值主裁还是 VAR,都表明橙衣军团右闸只是猛,并没有犯错。
左闸不保险,还好虚惊一场
到比赛最后只剩下 5 分钟,邓弗里斯甚至还头槌破网完成了绝杀。这足够他超越维纳尔杜姆和韦霍斯特,成为荷兰队此役当仁不让的头号英雄。只是右翼卫 " 封神 ",却也是因为橙衣军团的左闸漏水,在第 75 到 79 的 4 分钟时间里连丢了两球。
本来此前的热身赛阶段,荷兰队的左肋部或者说左中卫位置就显得像是整套阵型的软肋:德利赫特受伤之前,在这个位置不太适应;然后伤愈的布林德顶上,老将的速度又令人不太放心。不知道是不是想找更多帮手援助一下这里,德波尔在此役左翼卫的首发选择上也安排了一个 " 惊喜 "。此前 " 铁打的新秀主力 " 韦恩达尔被放到了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英超水晶宫的左后卫范安霍尔特。


结果橙衣军团的左路确实成为了乌克兰队的主攻方向,但在德波尔做出首次换人调整之前,这里倒也算是有惊无险。范安霍尔特还曾在上半时贡献了一记干净利落的禁区内 " 最后一铲 ",将乌克兰极为绝妙的 " 前锋脚后跟传球 + 后插上选手突进 " 完美化解。
然而在范安霍尔特和布林德一同被换下 11 分钟之后,亚尔莫连科技惊四座的内切后世界波就为乌克兰人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随后马利诺夫斯基的间接任意球虽然是在荷兰队的右路开出,但亚列姆丘克的头槌破网还是在橙衣军团的左肋部完成。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两粒失球并不代表韦恩达尔或者阿克的能力不足。事实上邓弗里斯能完成绝杀,也要感谢曼城后卫的精准传输。荷兰队之所以被连扳两球,内因恐怕还是因为主帅换人所表露出的 " 鸣金收兵 " 意图太过明显,让原本在右侧攻得起劲的全队有点放松。不过换个角度来讲,德波尔又为什么要一口气换两个左路防守选择呢?那恐怕还是因为觉得这里有问题,想找机会多试试不同的组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