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1-6-9 23:01:5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 | 徐珊
编辑 | 云鹏
芯东西 6 月 9 日消息,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 Jon Peddie Research(JPR)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 PC 端的 GPU 市场出口量达到 1.19 亿颗,相比去年增长 38.74%,较上季度下降了 3%。
根据 JPR 预测,2020-2025 年,GPU 的装机量(installed base of GPUs)将以 2.87% 的年复合增长率进行增长,将在 2025 年达到 33.33 亿颗。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PC 端的独立显卡市场渗透率将达到 26%。
一、疫情影响持续,GPU 需求激增,供货商订单积压
在 2020 年之前,PC 端的 GPU 市场就已呈现向好迹象,并将常态化发展。
疫情影响下,家长需要为在家上学的孩子准备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再加上要求人们在家工作的规定,促使了电脑市场的迅速增长。
2021 年第一季度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超过 8900 万台,同比增长为 49%,创下历史新高。
但 2020 年疫情的影响凸显了准时制供应链的弊端。半导体以及其他零部件供应商未能及时适应市场,扩大规模,以满足市场需求激增,从而导致订单积压。此外,英特尔(Intel)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以及疫情时代下的制造困难加剧了市场困境。
二、市场呈现小幅波动,英特尔仍是领跑者
全球市场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可以体现一个品牌的体量。
整体来看,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 GPU 市场与上一季度维持持平,略有下降,市场的出货量较上个季度下降了 0.3%。


其中,AMD 的出货量较上个季度下降了 1.0%,市场份额下降了 0.12%。
英伟达(Nvidia)的出货量增长了 3.9%,市场份额增长了 0.62%。
英特尔(Intel)的出货量下降了 1.0%,市场份额下降了 0.5%,但仍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三、市场需求后劲十足,但仍需保持谨慎
JPR 认为,2021 年第二季度的 GPU 市场波动会较为平稳,上下起伏将在 4%,但仍高于平均水平。
对于笔记本电脑销量的激增现象,JPR 认为,由于学校预算有限,2021 年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将会逐渐降低。
JPR 总裁乔恩 · 佩迪(Jon Peddie)指出对于从业者应对于 GPU 市场保持谨慎态度," 未来 GPU 市场风险可能出现在,半导体的供应商被市场引诱进入过度反应(over-reaction)中,厂商们会把出货量的激增当成新用户的激增,认为市场需求将一直维持很高 "。
结语:疫情刺激仍在,供应短缺何时解?
从 JPR 调研报告可见,2021 年第一年度,全球 GPU 市场整体向好,市场波动平稳。但由于疫情影响,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超过 8900 万台,同比增长为 49%,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供应链的断裂以及制造困难仍是市场难题,投资者需对其持有谨慎态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