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1-6-9 16:40:5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尼泊尔总理奥利(K P Sharma Oli)近期改变了立场,称与印度的 " 误解 " 已经解决,两国应该向前看,还称 " 邻居之间的爱与问题并存 "。


尼泊尔总理奥利
奥利近期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尼泊尔与印度这两个邻居之间 " 曾经存在误会 ",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是哪些问题。
奥利说:" 是的,曾经有过误解,但现在这些误解都消失了。我们不应该被过去的误解困住,而应该向前看未来,我们必须寻求一种积极的关系。"


去年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为道路剪彩引发尼泊尔不满
奥利说,尼泊尔与印度有着独特的关系,不像其他任何国家。" 邻居之间既有友爱也有问题,智利和阿根廷之间就没有问题吗?" 他反问道。
据此前报道,去年 5 月上旬,印度国防部长辛格突然宣布为一条长约 80 公里、连接印度内地至立普列克山口、经过卡拉帕尼的道路剪彩,引发尼泊尔的不满和抗议。尼方批评印度的行为是 " 入侵 ",随后在 5 月 20 日对外发布新版全国行政地图,将卡拉帕尼等争议地区进一步明确为尼方领土,由此印度和尼泊尔之间的关系陷入严重紧张。


中国和印度都为尼泊尔提供了疫苗
" 今日印度 " 电视台网站称,两国间由于边界争端而停滞的双边交流,在 2020 年下半年通过一系列高层访问而重新启动。与此同时,新德里强调认为自己是尼泊尔 " 最重要的朋友 " 和发展伙伴。
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Pradeep Kumar Gyawali )今年 1 月访问了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就双边关系的整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会谈。贾瓦利说:" 我们有共同解决问题的承诺,边界的神圣和安全对于扩大整体发展合作极为重要 ...... 我们都意识到(解决边界问题)的紧迫性 "。
贾瓦利是两国关系因为边界争端急剧恶化后访问印度的尼泊尔最高级政治领导人。
关于新冠大流行问题,奥利表示,印度应该以 " 不同于其他国家的方式 " 提供帮助,以控制和结束传染病的蔓延。他说,尼泊尔和印度的边界是开放的,印度应该特别留意在一些地方帮助尼泊尔。如果新冠大流行仅在印度得到控制,而不包括尼泊尔,那将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这种病毒最终会扩散。
奥利首次表态,感谢印度提供疫苗和其他医疗物资,但对尼泊尔从印度得到的帮助并没有满足其需求而感到遗憾。
奥利说道,尼泊尔曾对印度寄予厚望,自己想向印度总理莫迪提出一项要求。" 鉴于当下形势和我们的友好关系,印度应该与尼泊尔充分合作,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没有得到印度的帮助。目前,尼泊尔需要接种疫苗,尼泊尔将会并且正在为此敦促其邻国和所有国家。" 他说。
" 无论谁为我们提供疫苗,无论是印度、中国、美国还是英国的疫苗都可以。没有必要将其政治化,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两个邻居," 奥利说。
" 一方面,中国给了我们 180 万剂疫苗,另一方面,印度给了我们 210 万疫苗。我们得到了双方的帮助,我们也从两国获得了医疗设备。所以,谢谢你们。" 他补充道。
尼泊尔的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在周日超过了 60 万大关,又有 3479 人感染了该病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