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6-4 23:07:5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 14 号)
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决定暂时对离穗车辆和人员采取如下管理措施:
一、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 " 健康码 " 绿码,并持有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二、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三、为确保货运车辆正常运行,广州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本通告自 2021 年 5 月 31 日晚 10 时起实施,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 年 5 月 30 日


乘坐跨市公交、跨城小型汽车出行不需核酸阴性证明
问:乘坐广佛线、广清城际及跨市公交等离开广州,是否需要核酸阴性证明?
答:广州与东莞、佛山、清远等跨市公交(包括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以及跨城小型汽车出行不在管控范围,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30 日晚,广州地铁表示,目前暂未收到(需要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相关通知,如有最新消息将第一时间发布。
问 : 申请免费退改签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对通告发布之前已购票的乘客,在搭乘飞机、列车或公路客车时因无法及时提供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凭相关凭证,按照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退改签指引,申请办理免费退改签业务。
问 : 如何界定符合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时间要求?
答:飞机机票、列车或公路客车车票的出发时间 72 小时内,需开展过一次核酸检测。例如 " 检测时间 " 为 2021 年 6 月 1 日 10 时,则可以购买在 2021 年 6 月 1 日 10 时之后至 6 月 4 日 10 时之前出行的车票。
问 : 因故需必要出行,却又没有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该怎么办?
答:为保障必要出行需求,医疗机构对出具了已购机票、车票(纸质或电子票据)的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备注,标记出行时间,根据出行时间的紧迫程度在检测过程中予以酌情优先安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