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1-6-4 22:59: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媒体称,经过大约 16 年的研发,美国海军似乎准备终止其电磁轨道炮计划。
据美国 " 动力 " 网站 " 战区 " 专栏 6 月 1 日报道,在最新的军费预算申请中,美国海军没有要求为其电磁轨道炮项目提供任何新的资金,还表示将在本财年结束此前计划的所有工作,将目前的研发成果封存作为技术储备。


报道称,美国海军在 5 月 28 日公布了其 2022 财政年度的预算,取消了与电磁轨道炮研发相关的两个独立项目。这份预算还显示,在 2021 财年的预算中,美国海军没有通过 " 海军创新原型 "(INP)项目的应用研究账户为电磁炮项目寻求资金。不过美国海军的电磁炮项目此前确实获得了近 950 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美国国会后来又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 2000 万美元,这是通过 INP 项目下的高级技术开发资金获得的。
报道提到,自从美国海军研究局正式开启电磁轨道炮项目工作以来,该项目已经通过各种不同的渠道获得资金支持。这在以前有时会造成混乱,导致曾有报道称该项目被取消。但现在看来,美国海军的计划似乎很明确。关于 INP 高级技术开发资金账户,美国海军在最新的预算文件中称:" 从 2021 财年到 2022 财年的资金减少是由于该项目下高级技术开发工作已经完成。" 该项目在 2022 财政年度的目标为 " 无 ",并没有提及通过预算或其他部分提供资金来支持未来的工作。


" 电磁轨道炮的技术和知识将被记录和保存 ",2021 财年预算文件中的一个独立章节做出了这样表述,表明该项目目前最多是被无限期搁置。" 电磁轨道炮的硬件设施将重新进行调整,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可持续性,以促进在未来使用的潜在能力。"
报道称,自 2005 年以来,美国海军已经测试了至少两种不同的电磁轨道炮设计,一种来自 BAE 系统公司,另一种来自通用原子公司。这两种版本的电磁炮都以相同方式发射固体炮弹,利用强大的电场来产生磁推力。
截至 2017 年,美国海军研究局表示,该部门已经在陆地测试中证明了至少一种电磁轨道炮发射炮弹的速度超过 4500 英里 / 小时,大约是 6 倍音速。同一年,该部门还展示了 BAE 系统公司的电磁炮可以快速、连续地发射炮弹。当时宣布的目标是研发一款能够打击各种目标的电磁炮武器,从舰船或是岸上开火对付来袭的飞机和导弹,射程高达 100 英里。
然而在过去的 4 年里,美国海军电磁炮项目的状况及其目标变得越来越模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海军几乎对有关该项目的公开讨论都下了 " 封口令 "。美国海军原本计划在 2016 年在一艘舰船上试射一门电磁轨道炮原型,但后来这一时间表一再推迟。此前美国海军曾表示,预计电磁轨道炮将在 2025 年投入使用。
报道还提到,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海军已经暂停了基于电磁轨道炮的超高速炮弹(HVP)弹药的研发。这种炮弹不仅可以用于装配电磁炮,还能够其他火炮武器发射,例如 155 毫米口径榴弹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