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90後丶娃娃
发表于: 2021-5-31 16:51:2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时常有这样一种感觉:
有一件事,仿佛全世界都在做了,只有你一个人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最近让我有这种强烈感受的,是医美。
也就是最近这半年。
不管我打开某博某书还是某音,首页必有一位正在倾情分享自己医美体验的漂亮妹妹。


某书上关于医美有 90 多万篇笔记
上周约朋友逛街,对方看见我的第一眼就满脸期待地发问:
" 有没有发现我有什么变化?"
我横竖仔细瞧了八百遍,才敢小心翼翼地回答:
" 是新学了一种打腮红的手法?"
朋友倒也没理会我的有眼无珠,无比自然地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 是呀,这都被你看出我刚打了热玛吉啊?"
网红们怎么都在为医美带货 ?
我敢说,如今频繁在网上冲浪的年轻人,90% 以上都有意无意地被卖过医美的安利。
什么光子嫩肤、欧洲之星、热玛吉、超皮秒、嗨体 ……
有的听着像硬核的电焊操作,有的听着像漂在长江上的豪华邮轮。
但在推广它们的网红博主、明星嘴里,这些都是能让人逆龄生长黑科技。


最近刚刚官宣怀上二胎的女明星麦迪娜,生完一胎的时候就在某书上给粉丝种草过热玛吉。
她说自己生产完之后明显感觉脸部皮肤松弛,对此一直很沮丧。
后来问了周围的朋友,发现大家都做热玛吉保养,所以自己也去尝试了一次。
"周围人都在做" 这一句,可以说是如今网红博主们推荐热玛吉的标准话术。


不仅是他们本人,姐妹、亲妈、七大姑八大姨基本都是他们口中被成功安利的医美忠实用户。
一位经常在主页推荐各种医美项目的博主还宣称,过去,外地朋友来找他都是被招待吃喝和洗浴。
现在不了。
但凡有朋友上门,他都带着他们去体验医美。
这些博主美其名曰:最好的友情就是和你一起变美,而不是让你多喝水,自己却偷偷做医美。
大有把医美当成日常社交娱乐的气势。
你会发现,相比于对整容话题的讳莫如深,对于医美这样不动刀子的 " 微调 ",不论是明星、网红还是普通人,都要平常心得多。
青春有你2选手赵小棠在采访中被问到如何偷偷变美,就直言是靠 " 打针 "。
还说 " 微调 " 是行业潜规则,自己上节目之前刚打了瘦脸针。
见怪不怪的态度,就像是在聊用什么护肤品保养。
大概,当年轻姑娘小伙们也渐渐接受了就连明星、网红都要靠医美来保持状态的事实,也就很难再对它如此警惕。


不过心动归心动,动辄大几千上万一次的医美,原本是普通打工人必须踮起脚来才能够到的东西。
某网红博主科普过,入门级的光子嫩肤、水光针、嗨体(除颈纹),做一次的价格大概在 1000 左右。
但维持的时间长短不一,一年可能需要打 3-5 次。
而像热玛吉这样的大热项目,虽然效果更久一些,但做一次基本要 2-4 万。


但不知道为什么,网红明星们跟网友推荐起医美来,就好像推荐一支口红那样稀松平常。
越来越多大 V 开始搞医美团购,还将之称作经验分享、粉丝福利。
原价上万的热玛吉,领券只要几千就能体验。
水光针、 皮秒这些项目的单价,甚至可以压到三位数以内。


张大奕医美节部分项目价格表
带货主播们不遗余力地宣传着,省下一个包的钱,就能让颜值回春一年。
平均下来,每天才几十块钱,也就不到一顿饭。
仿佛医美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而是连学生党都可以咬咬牙存钱享受的平民消费。
至于风险和效果,更用不着担心。
光鲜亮丽的网红和明星,本身就是一块活招牌。
VLOG、PLOG 记录下了治疗的全过程,术前术后 " 堪称换头 " 的对比图也从不缺席。


再不放心,还有各种号称专家坐镇的医美直播间,打玻尿酸、做光子嫩肤全程跟拍。
一场直播看下来,让人觉得医美跟一件普通的商品好像没什么两样。
如果说常规的整容手术除了昂贵之外还耗时。
那么即做即走,基本没有恢复期的医美,就像是一种快餐式的整容。
一如曾经风靡一时的快时尚,舍弃更精致高级的体验,换来更友好亲民的价格。


去年 7 月,在伊能静和某医美 APP 合作的热玛吉狂欢夜直播中,700 万人次在线观看,超过 20 万点赞量、累计 9.1 万人参加话题讨论。
今年3月,网红雪梨开设了淘宝直播的医美专场,当天的成交额高达 1.82 亿元。
曾经,医美是有钱人才玩得起的变美游戏;
但是如今,它开始向普通女孩和男孩们伸出诱惑的爪子。
3 万的热玛吉只能撑一年,
网红们才不会告诉你
世上医美项目千千万,但好像活跃在网红明星嘴里的始终是那几样。
热玛吉、欧洲之星提拉紧致,胶原蛋白填充法令纹、泪沟,超皮秒祛红血丝、色斑,嗨体淡化眼纹、颈纹 ……
这其中,主打紧致的热玛吉算得上是绝对顶流。
其实不难理解它的走红。
抗衰焦虑,可以说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热玛吉诞生于 2002 年。
当时,第一代单级射频治疗仪(即第一代热玛吉)在美国被批准上市,上市之初,主打的就是去皱紧肤,促进胶原蛋白重生。
到如今,热玛吉仪器已经更新到了第五代,相关技术在医疗美容领域的运用也已经将近 20 年。
在不少医美的科普中,热玛吉都是相对安全且有效的存在。


按照目前通行的说法,热玛吉的效果通常情况下可以维持三年,如果后期护理得当,甚至可以维持五年。
不过,由于它的原理是让皮肤进行自我修复,所以并不能立竿见影。
体验过热玛吉的朋友,一般会得到这样的解释:
做完半个月之后,你能感受到皮肤明显变紧致;三个月左右,效果达到顶峰。
好家伙,谁能想到变美还要等待潜伏期呢?


这种三个月看效果的说法,其实非常考验人的耐性。
毕竟,大部分人做完医美之后的新鲜劲是有限的。
一位性格大大咧咧的网友分享里自己做完热玛吉之后的心路历程:
做完前三天觉得自己美若天仙,天天照镜子;
做完一周后时不时被自己惊艳,自拍欲望爆棚;
做完一个月完全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再看自己的脸,也不觉得跟之前有很大区别。


很多博主都会在做完医美的第一时间 po 出自己术前术后的素颜照以示效果,但说实话,大部分只能看出笑和不笑的区别。
不少过来人也表示,自己好像只在打完的当天短暂地美了一下。
去年,林允跟网友分享了自己做眼部热玛吉的体验。
当着技师的面,她说做完感觉眼部褶子少了很多。
但实际上后来在微博里,她表示对这次医美的效果并不满意,感觉没什么用。


博主 @黑心少奶奶 在体验完热玛吉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痛。
虽然她也确实感觉脸部变紧致了,不过据说这种状态只保持了半个月。
后来她自己分析,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频繁熬夜,导致效果缩水。
大部分对医美轻车熟路的博主都会强调术后保养的重要性,不过也有网友质疑:
" 不熬夜、认真护肤,那不做医美皮肤状态也会变好吧?"


各种网红大 V 在推荐医美项目的时候,都喜欢强调这笔钱花得非常有性价比。
却往往不会讲明,这是一种长线投入,并不是咬咬牙试一次就一劳永逸的。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医美这种事,只有 0 次和无数次。
即使是打水光针这种轻量级美容,也会提高普通人对自己的审美阈值。
一旦尝试过,就格外容易去审视自己脸上的其他缺陷。
我那个最近刚做了热玛吉的朋友,就表示最近又有了做其他项目的想法。
眼周有细纹、下颌线不明显、脸颊泛红 ……
一些在我看来根本无关紧要的 " 瑕疵 ",却让她在每一次照镜子的时候都无比焦虑。
快餐式医美,水有多深
一入医美深似海,因为人类变美的欲望永远没有限度。
尽管不止一个专家给出过 25 岁以后再考虑做医美的建议,但现实中,年轻人们的医美热情来得要比这早得多。
根据某医美 APP 发布的《2019 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 年,中国医美消费者平均年龄 24.45 岁。
另一具有冲击力的数据是,主打 " 抗初老 " 的非手术类面部年轻化项目的增速,达到了 92.64%,成为诸多医美项目中增长最快领域。
热玛吉的大热,几乎可以说是必然。


出自纪录片《亚洲秘辛 - 南韩:爱美的代价》
需求快速膨胀,造就了如今充斥着各种乱象医美行业。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20 年中国非法开展医美项目的机构占行业高达 88%。
医美非法从业者超过十万,而合法医师仅占行业 28%。
另一方面,假货和水货针剂大行其道。
非法医美场所 90% 以上医疗美容设备都是假货,而每年的非法黑心医美机构致死致残的人数,大约在 10 万人左右。


今年的 3 · 15,医美维权一度成为了热词。
去年,某医美团购平台被曝出合作的多家医美机构均没有营业资质。
而在此之前,微博上已经有一批大 V 替该平台进行了宣传引流。
医美是个信息壁垒很高的行业。
当所知甚少的年轻人涌入市场,最简单的就是相信看起来很有经验的网红和明星们。
国内的医美机构最近两年就一直在打造所谓的 " 信任经济 "。
但靠网红明星们的名号带货,问题依然存在。
据一位医美从业的网友透露,网红明星们的本质就是 " 医托 "。
医院依靠他们的宣传,打出低价来拓客,但利润要被这些中间人抽成,且价格往往不低。
要维持成本,这些机构就有更大的几率会出现用劣质材料、强制消费等问题。


某大 V 推荐医美项目时吹的彩虹屁
@开菠萝财经 曾采访过某 MCN 机构的市场总监,对方表示,真正的好医院和好医生其实根本不缺客户。
" 一些非常有名的整形医院,最发愁的不是没有客户,而是客户太多了,没有人服务,各个科室都已经将档期排到了一年以后。"
当然,这类医院不但难预约,价格一般也会更高。
理论上来说,热玛吉等项目的风险很低,但这建立在仪器正规、医生手法专业的前提下。
随便翻翻这两年的新闻,会发现医美失败的事故并不少见。
" 美女做额部填充,头发秃了一块 "
" 苹果肌注射失败,小伙惨变木偶 "
" 女子注射胶原蛋白后眼角留疤,医生表示化淡妆看不出来 "
……
新华社此前还报道过,一些网红博主甚至向粉丝中的学生推荐使用网贷进行热玛吉消费。
一些与 " 美容整容贷 " 机构相绑定的美容机构,往往是并不正规、不具备相应资质的美容机构。
学生受到忽悠进行医美整形,不仅会面对巨额债务,效果也无法保证。


可能真的像金星说的那样,医美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年轻化、普惠化。这不难从这届年轻人的医美热情里看出端倪。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为止,它依然只是小部分有钱人才玩得起的游戏。
人们的变美之心永远不会死。
我看见很多姑娘在被仪器虐得嗷嗷叫的时候,都发誓再也不遭这份罪。
但过了一年、两年,她们依旧去做了第二次、第三次
还记得最初护肤品们宣传抗老功效,强调的不过是鱼尾纹、法令纹、抬头纹。
但如今的各种医美,功效划分恨不得精确到每一厘米的皮肤。
泪沟、木偶纹、印第安纹 …… 每多一个名词被创造出来,人们照镜子时就又多了一层焦虑。
前段时间,小腿肌肉阻断术突然被网友热议。
这是一种通过切断小腿部分神经,让肌肉废用性萎缩,达到小腿外部轮廓平坦,减小小腿围的目的。
冒险做这项手术的年轻姑娘们,多半是为了传说中的漫画腿。


为了 " 高颅顶 " 往头盖骨里注射骨水泥,为了 "A4 腰 " 取掉两根肋骨,为了 " 漫画手 " 给手指做溶脂,为了 " 精灵耳 " 往耳朵上打玻尿酸 ……
每一个莫名其妙的人造审美概念流行起来之后,最后都会变成一门整形医美的生意。
这些价格昂贵、风险极高的手术,往往会被 " 一劳永逸 "" 效果惊人 " 的话术包装成正常的审美追求。
甚至当有人对这种狂热提出质疑,还会被认为是在妨碍当事人追求变美的自由。
但问题是,美的标准到底掌控在谁的手里?
人为鼓吹的审美标签,只会让更多人陷入更多无止境的外貌焦虑。
而所谓的自由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只等受到蛊惑的普通人躺上手术台,再一一收割。


不苛求正确,只好好说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