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俺闪
发表于: 2021-5-27 21: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台湾防疫部门 26 日报告,岛内在 25 日新增 635 例确诊病例,其中有 11 例死亡,截至目前已经连续 12 天新增数破百。但就在台湾疫情已经严峻到路人皆知时,美国在台协会(AIT)最高负责人却是这样回应的。


图源:路透社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 26 日的线上发布会上,美国在台协会负责人郦英杰向在场媒体表示,台湾周边的不少地方也在经历疫情暴发,台湾目前的确诊数仍然较低。
面对每天三位数、丝毫不见拐点的新增确诊数,即使是最亲绿的多家台媒都开始用 " 危机 " 来形容岛内的疫情了,可郦英杰一句轻飘飘的 " 确诊数较低 ",让人一时不知该从何反驳起了。
在被记者问到台湾能否获得美国援助的疫苗时,郦英杰的回答也非常莫名其妙,他先创造了一个叫 " 台湾模式 " 的新词,称台湾出色的防疫表现 " 让全世界印象深刻 ",随后表示自己 " 对台湾再次控制疫情很有信心。"
至于美国给不给台湾疫苗、准备给多少这种大家最为关切的问题,郦英杰却只字不提,仅用一句 " 正在沟通 " 就搪塞了过去。他的表态翻译一下意思就是:" 台湾,你们自己可以的 "。
这也难怪路透社等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将美方的态度解读为 " 暗示不急于向台湾发送新冠疫苗 "。


资料显示,郦英杰曾服役于美国空军,退伍后进入美国外交外事系统工作。在其职业生涯中,他曾三度被派驻美国驻华使领馆,曾担任大使馆中分管卫生、环境与科技领域的参赞。自 2018 年 8 月抵台后,郦英杰将于今年 8 月完成 3 年任期,并卸任 AIT 负责人一职。


图源:AIT 官网
从现场看,对援助疫苗一问三不知的郦英杰,倒是个玩行为艺术的行家里手。在这场发布会上,他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凤梨放在桌面,以此联系大陆此前因卫生检疫封禁台湾凤梨进口一事,称这个凤梨体现了台湾的 " 决心和团结 "、并不点名地称台湾将凭借这一精神 " 让大陆的霸凌手段适得其反 "。


图源:AIT 官方 Facebook 账号
很搞笑,一边是大陆不计前嫌地向台湾提供疫苗,一边是自己被问到疫苗援助就顾左右而言他,但后者却大言不惭地指责前者 " 搞霸凌 "。
更诡异的是,郦英杰几句 " 口惠而实不至 " 的表态,打 " 两岸牌 " 搞口头挺台湾的做派,却让许多台媒极为受用,在报道中大力点赞,引发不少岛内网民跟着摇旗呐喊,丝毫想不起此人刚刚在疫苗问题上的含糊其辞。
这种奇葩的政治生态,我们着实是看不懂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