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1-5-25 22:46: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史蒂夫 · 纳什赢下了自己当上布鲁克林篮网队主教练后的首场季后赛胜利。这场比赛,篮网三巨头齐聚,但是在取胜的过程中,篮网没有如世人所期待的那样打出无数进攻高潮,而是以一种出乎意料的风格——丑陋的风格,赢下了第一场。
5 月 23 日,篮网在主场以 104 比 93 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 1 比 0 领先。篮网常规赛中拥有 " 三巨头 " 的比赛打得就像 NBA2K 的游戏。这场比赛,篮网的防守竟然比进攻要好。这一点,对于一支以进攻为标志、夺冠为目标的球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 我们在进攻方面打得不好," 纳什赛后说。" 有些是投篮成功率的问题,有些是凝聚力的问题,有些我想也许是在季后赛里第一次能和球迷一起出现在场馆,这种气氛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在很多方面都有一点新鲜感。(今天)我们的进攻并不犀利,但我们找到了赢球的方式。"
本赛季,凯尔特人的防守水平下滑到自从 2016-17 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只排在联盟第 19 位。上赛季凯尔特人的防守还排在联盟第四,2018-19 赛季他们排名第六。凯尔特人可能是全联盟最怕超级巨星的球队,队内年轻人很多,肯巴 · 沃克、埃文 · 富尼耶、佩顿 · 普理查德都是防守端容易被进攻型巨星点名的球员。所以赛前我习惯性地认为凯尔特人会在上半场就被三个超级明星摧毁。
然而,事与愿违。
篮网队三巨头:凯文 · 杜兰特、詹姆斯 · 哈登、和凯里 · 欧文合计得到了全队总共 104 分中的 82 分,但是他们上半场发挥失常。
篮网在上半场的进攻非常慢热,上半场前 9 个三分全部打铁,除了乔 · 哈里斯命中一记三分之外,全队上半场 13 中 1。哈登、杜兰特、欧文三人加起来 32 投 11 中。三巨头似乎仍还没找到合作的方法,开局的进攻各自为战也因此屡攻不下。球权过多集中给杜兰特单打投篮出手,导致一些出手选择并不是太好。首节比赛结束篮网全队只得到 16 分。


除了哈登、杜兰特投失了很多 " 对他们来说 " 的简单投篮之外,布拉德 · 史蒂文斯在策略上的选择可以说是非常出色,哈登已经长期扮演第一组织者的角色,并在这方面做到联盟顶级,针对哈登持球的首要策略就是避免除了他以外的其他队友跑不出任何空隙,切断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结。
但篮网在上半场的防守算是十分不错,尤其是对禁区的保护很到位,在被挡拆拉出错位的时候也都有积极地帮忙协防持球者,并没有任由塔图姆、沃克优势单打轻取分数,这点是非常值得嘉赏的。得益于防守不俗的表现,还是能够咬住比分仅落后 6 分。
杰森 · 塔图姆与杜兰特在上半场相互较劲,年轻的绿军领袖在上半场得到 15 分,但是他在合理冲撞区之外 7 投仅仅 1 中。上一场绿军对阵奇才的附加赛中,他如有神助,肆意地在中距离投篮得分。这一合比试,他对位的人再也不是奇才那种 2 米以下的后卫,是前锋这个位置上的 " 大魔王 " ——杜兰特,还有曾经的全明星大前锋布雷克 · 格里芬。即使面对防守稍微差一些的乔 · 哈里斯,他也不能轻松完成翻身跳投。


上回说到,塔图姆的进攻方式比起其他全明星得分手少,因此更容易被限制,这场比赛就显了原形。
史蒂文斯也经常会把 " 我相信平均数定理 " 挂在嘴边。球队的投篮不可能一直那么差,也不会一直那么好。我记得 2017 年季后赛凯尔特人与公牛的系列赛的第五场,凯尔特人三分球命中率只有 22.5%。当被问到球队糟糕的投篮表现的时候,史蒂文斯就回答:" 我们出手机会都不错,我相信平均数定理最终会奏效的。"
很不巧,这场比赛篮网是那个下半场投篮变好的球队,凯尔特人是那个变差的。上半场凯尔特人三分球 17 投 9 中,命中率 52.9%。下半场凯尔特人三分球 13 投仅 2 中,命中率 15.4%。篮网则反过来,从第三节开始,三名巨星轮流抡。" 邦邦邦 " 一人一个三分球就把分差给你抹平了。


第三节 8 分 20 秒,杜兰特运了三下球,然后在左翼三分线外直接干拔颜射富尼耶,60 比 57,篮网实现反超。
波士顿上半场以跑位、积极切传为主轴,搭配上塔图姆的单打取得了史蒂文斯想要的结果。然后呢?那边运球干拔、后撤步三分,空中躲着两个人拉杆上篮,战术有什么用?一力降十会,杜兰特就是战术。
杜兰特全场 25 投 10 中砍下 32 分 12 篮板 1 次助攻,他虽然无法助攻队友得分,但是他一次一次投篮命中,就是对凯尔特人士气最好的打击。


欧文 29 分 6 篮板、哈登 21 分 9 篮板 8 助攻,三人合计 58 投 26 中,命中率 44.8%。而塔图姆、沃克、斯玛特呢?合计命中率 28.8%。
下半场篮网的角色球员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不管是沙梅特、布鲁斯 · 布朗还是哈里斯他们都积极去争抢前场篮板,将进攻的机会留给三巨头。全场结束后篮网队的篮板以 50 比 40 领先凯尔特人,前场篮板 14 比 11 领先。


另外,凯尔特人将进攻寄托在塔图姆单打时,纳什用布朗取代先发的格里芬。挡拆换防之后,布朗用稳健的下盘和后卫的横移速度影响了塔图姆的出手。最终塔图姆 20 投仅 6 中,与下半场布朗的搏命防守不无关系。
第三节 " 三巨头 " 贡献了全队单节 31 分中的 28 分,他们也在第三节将比分拉开。凯尔特人曾经很接近追平比分,这就要夸夸罗伯特 · 威廉姆斯。


他是这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阵中最值得表扬的球员,罗威单场完成了 9 次封盖,这是凯尔特人队史的季后赛纪录。与他一样能在季后赛中得到 10 分、9 个篮板和 9 个盖帽的数据的球员是:卡里姆 · 阿卜杜勒 - 贾巴尔、哈基姆 · 奥拉朱旺、蒂姆 · 邓肯、德怀特 · 霍华德、阿隆佐 · 莫宁、安德鲁 · 拜纳姆和德里克 · 科尔曼。当他们完成这些壮举时,这些人差不多是当时联盟最好的中锋了。威廉姆斯离这一点还很远,但他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表明,他是一个不同凡响的球员。
我们一直相信 " 防守赢冠军 " 这条篮球世界中的铁律,这场呈现出来的防守状态对于篮网来说是值得铭记的范本。
正如哈登所言:" 今晚对我们而言是迈出的重要一步。"
缺少杰伦 · 布朗的凯尔特人只能指望回到主场后,塔图姆、沃克能够爆发一场,赢下一场 " 尊严之战 " 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